“和尚医生”医院制造恐慌及笑料

字体大小:

请别在病房里诵经

网上观赏

光看剧名就已经很吸引人,谁在病房里诵经?他又为何要诵经?《请别在病房里诵经》是由伊藤英明、中谷美纪、片寄凉太和松本穗香等主演的日剧,讲述男主角“医僧”松本照元的故事。

故事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以青叶台医院急救中心为主轴,通过实习医生田中玲一(片寄凉太饰演)的视角带出既是僧人又是医生的松本照元(伊藤英明饰演)的奋斗故事,以及生死这个大课题。

松本幼年时因为没能拯救溺水的青梅竹马而大受打击,后来他出家当和尚,却又因为希望能挽救生命而成了医生,于是成了双重身份的“僧人医生”。

第一集一开场的画面就是穿着僧袍的松本照元在医院里横冲直撞,为的是赶去为逝者念经超度。没多久他换上医生袍,聚精会神地为病患动手术,动作利落,做判断时干脆果断,两个身份的转换相当有趣。

但也因为他的双重身份,让病患一看到有僧人出现在自己的病床前,就以为自己就快死了,甚至已经死了,制造不少恐慌,让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头痛不已,却也为剧集增添不少搞笑元素。

分享佛理感化病患

伊藤英明做什么都要先念经,在面对激动和不讲理的病患时,松本照元总是压抑自己的情绪努力安抚对方,并搬出佛理尝试感化他们。

就当你以为他是个六根清净的僧人医生,画面中的他却在打坐时被穿着比基尼的美女搞得心猿意马,反复出现的“人设”冲突,让观众看戏时多了一些乐趣。

中谷美纪饰演的女医生是伊藤英明的好搭档,两人默契十足,但她始终无法认同伊藤英明穿着僧袍在病房里跑进跑出的作法。她也不时会抛出金句点醒搭档,例如“有时候对的事情,未必是正确的。”相当发人深省。

每一集不同故事

剧集的每一集都是一个独立故事,第一集中伊藤英明处理遇到车祸的一对男女,女伤者容子的儿子将太赶到医院。情绪激动地认为妈妈是因为出轨才出车祸,对母亲十分不谅解。

容子在急救后没能恢复意识,就在她病危时伊藤英明要求还只是中学生的将太,为母亲作出要不要急救的决定……而将太却在这个时候失踪了。

究竟伊藤英明能不能说服将太回来见母亲最后一面,容子是不是真的出轨了?剧集的最后大抛催泪“洋葱”。

伊藤英明造型引起讨论

伊藤英明曾在2001年演出电视剧《救命病栋24小时》这次再演医生勾起许多观众当年的回忆。

他为了角色而剪去长发,僧人的造型十分有型,引起网友讨论,纷纷留言:“毫无违和感!”“和尚形象真好看!”等。

星期二特写:人生八九十(2)

8频道 晚上8.30

第5集:飞虎长啸何永道。今年就满100岁的何永道,出生于怡保,二战时加入中国空军参与抗日战争,是飞虎队轰炸机师一员。1951年他来到新加坡,成为本地民航界先驱机师。退休之后,他依然行程满档,固定运动健身、打桥牌。各方朋友也常邀他聚餐饮酒。一生传奇的他,凭着“捱”的信念,如何走过百年悲欢岁月?

远古外星人 第12季 Ancient Aliens Season 12

历史频道(星和Ch401,新电信Ch 209) 晚上9.00

有没有可能,在数千年前智慧生命已经到访过地球,带来了他们的科技,彻底的改变了人类历史发展进程?本节目由古代神秘学研究专家Erich von Daniken(埃里奇·冯·丹尼肯)独立制作,开启了全新的探险。它专注于最近30年间的最新发现,包括人类进化中不寻常的DNA,从埃及到叙利亚,到南美洲的最新解密的艺术品。

追龙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甄子丹、刘德华、姜皓文。伍世豪与众兄弟从家乡潮汕偷渡到港谋生,误打误撞加入黑帮,一次行动中探长雷洛见识世豪的身手胆识,二人惺惺相惜。一次九龙城寨仇杀中,世豪为救雷洛痛失右腿,自始被称“跛豪”,雷洛也权倾警队,成总华探长,直至1974年廉政公署成立才变天……

伯纳黛特你去了哪 Where'd You Go, Bernadette

新电信随选电视,随时播看

主演: Cate Blanchett(姬蒂班查)、茱蒂葛瑞儿(Judy Greer)克里斯汀韦格(Kristen Wiig)、Laurence Fishburne (劳伦斯费许朋)。本片改编自前制作人Maria Semple(玛丽亚桑普)所著的小说,整本书都是通过电子邮件、来往信件、FBI档案等形式呈现,通过15岁少女Bee之口,讲述了她的妈妈伯纳黛特在一家人准备前往南极旅游之前突然神秘失踪的故事。

星际大争霸前传 Blood & Chrome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8.30

赛隆机器人肆虐12个殖民星球,与他们的创造者人类对战,银河号面临全新的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