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会计做假账 李淳工作室钱被盗用

李安(右)与妻儿林惠嘉、李淳。(互联网)
李安(右)与妻儿林惠嘉、李淳。(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镜周刊》报道,一名陈姓女会计为多家电影公司、工作室做账目,她利用老板是香港人,不熟台湾银行法规,及网银转账的漏洞,从该公司发行的第一部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就开始“偷天换日”,连会计师查账都没发现异状,光是从“双喜电影”盗用款项累积高达1亿1800万台币(约535万新元)。报道称,作家藤井树、李安的儿子李淳都遭殃。

据悉,该名陈姓女会计就是拿着周润发的合照招摇撞骗的女子陈玉玲,在电影圈资历颇深,也小有名气,她为由林柏宏主演、作家藤井树导演的《六弄咖啡馆》做账时就开始犯案,可追溯到五年前,但直到去年事件才爆发。

双喜电影曾发行《血观音》等多部作品,公司老板陈永雄接受台媒访问时说,盼其他受害者能出面指控恶行。他说陈玉玲先是装可怜,如今又只承认拿了四五百万元台币,与被查出的上亿元相差甚远;她背后究竟还有什么秘密还未戳破,或是有可能还藏着高人,就有劳检调及司法单位做最公正的审理。

李淳在台湾的工作室也是请陈玉玲做账,甚至放心将大小盖章、印鉴都交给对方处理。据悉,李妈妈林惠嘉为家族聚会返台,正好听闻儿子事情。经纪公司不愿透露被盗走多少钱,表示李淳的个人损失在六位数台币,已由公司方面协助减至最低,并已向对方提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