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传奇寇克道格拉斯逝世 明星儿子媳妇社媒悼念

字体大小:

(好莱坞讯)好莱坞传奇明星寇克道格拉斯(Kirk Douglas)昨天传出在家中逝世的消息,享寿103岁。

寇克道格拉斯的儿子,同样为好莱坞影星的麦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在面簿发表声明感念父亲,并称以身为他的儿子自豪。

麦克道格拉斯在面簿写道,他以很悲伤的心情宣布父亲辞世消息,他说,父亲是一个传奇人物,来自于电影的黄金年代,是一个追求正义的人道主义者。对他和家人来说,寇克道格拉斯是一个好爸爸、好岳父、好祖父、完美的丈夫。他用了父亲去年生日时,对父亲说的话作为结尾,“父亲,我爱你,并以身为你的儿子为荣”。

麦克的妻子凯瑟琳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也发文向公公致意,她贴出两人合照写道:“给我亲爱的寇克,我会以余生爱你,已经想你了,好好睡吧。”

1916年12月9日出生的寇克道格拉斯,本名伊瑟·丹尼洛维奇(Issur Danielovitch)。《时代杂志》网站报道,他出生在纽约州小镇阿姆斯特丹,父母是从白俄罗斯逃到美国的犹太人,他有六个姐妹。他精通希伯来研究,根据《好莱坞报道》(THR),父母一度考虑送他到犹太神学院。

自小爱上表演

寇克道格拉斯在1988年自传中表示,他家境清寒,得帮忙父亲农事。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远离表演梦。他在幼儿园朗诵诗歌获得全班掌声的那一刻,他就着迷了。他写道:“我爱那个声音,到现在还是一样。”

寇克道格拉斯曾演出《万夫莫敌》(Spartacus,1960年)、《光荣之路》(Paths of Glory,1957年)及《夺得锦标归》(Champion,1949年)等多部经典电影。他三度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并在1996年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2001年获颁柏林影展终身成就奖。

寇克道格拉斯70多岁时发生空难,1991年2月搭乘的直升机撞上小飞机,飞行员和18岁乘客共两人丧命,而他头部受伤且可能断了肋骨。他受访时曾说:“我当时在医院,背快断了,我当时在想,为何我还活着?我都70多岁了,为何是这些年轻人丧生,为何不是我?而此事让我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

司匹堡:他将继续启发我

金奖大导史提芬司匹堡(Steven Spielberg)、影星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等人也纷纷发文哀悼。

司匹堡于1996年奥斯卡金像奖上,颁发终身成就奖给寇克道格拉斯,2016年也曾出席寇克的百岁寿宴,他发声明致哀:“寇克走向人生终点仍保有他电影巨星的魅力,我很荣幸能在他人生最后45年参与其中。我会想念他的手写笔记、信件和如同父亲般的建言,他的智慧与勇气,甚至超乎他的过人的体魄,将会在我的余生继续启发我。”

史泰龙则分享寇克1949年主演拳击电影《夺得锦标归》,感性地写道:“寇克道格拉斯!是我心目中的银幕英雄,最后一位伟大的巨人离世前往无限荣光,我们将不会再见到如此了不起的艺术家。”

寇克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的星星也有许多影迷献花、点蜡烛致意,不少人到此送别一代影坛巨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