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黄心颖情变 马国明不急着找女友

马国明觉得感情的事随缘,并未积极寻找真命天女。(TVBI提供)
马国明觉得感情的事随缘,并未积极寻找真命天女。(TVBI提供)

字体大小:

马国明感情空窗,怨朋友说介绍女生给他,却没见到人。

入行以来零负面新闻的香港艺人马国明,去年因前女友黄心颖的“感情事”成为焦点。虽为“灾民”之一,他始终保持风度,没恶言相向,被问起前女友时仍声援对方,好男人形象更加稳固。

无线首席“笋盘”马国明在香港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一聊到感情即说随缘,并未积极寻找真命天女。身边朋友倒是常说要介绍女生给他,说到此,他拉高分贝说:“有朋友说会介绍,却只是说而已,暂时都是‘说’的阶段,没见到人!”

老天爷待马国明算公平的,感情运的不足似弥补在事业上了。他1月在香港无线电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9”上结束“万年陪跑命”得最佳男主角,作品也不断,刚拍完《使徒行者3》,《降魔的2.0》在后制阶段,并将演出《BB来了》续集《BB大晒》。

请教岑丽香育儿方法

他在《BB大晒》中饰演新手爸爸,搭档产后复出的岑丽香(香香)。马国明说:“幸好拍档是香香,我有很多事情要请教她,包尿布、喂奶这些我全部都不懂,我向来只负责跟小朋友玩。”他想过请教《BB来了》男主角、育有2岁儿子的黎诺懿,赞对方是一位很成功的新手爸爸。

马国明因2017年的《降魔的》获封“民间视帝”。谈对续集的期许,他说:“监制和编剧拍第一部的时候,已经构思第二部了,有别于其他剧,有些续集是‘硬生生’拍出来的,但我们的是看剧本的时候,觉得很多事情处理得很完美,紧扣得很实在,剧情上会比第一部更劲。”

他举例医疗剧《On Call 36小时》,“‘On Call’一和二的分别很大,我看剧本的时候,也觉得二没一好。第一部是很完整的剧集,因反应好特地拍续集,外加编剧已离开无线,换了另一位,很难连贯回第一部。”

马国明有“佛系艺人”之称,所谓“佛系”指的是一种放下及看破红尘的生活态度。他笑说:“我其实不是,我贪钱的。有的东西没必要看得太重,但在这个地球生存是须要赚钱的。”

考虑在新加坡置产

如何让钱生钱,马国明说:“我没有做过生意,‘买砖头’比较稳定。股票我也不行,听朋友说真的会变成废纸的,风险很大。(今年再买房?)没钱啦!香港的楼太贵了,希望有机会到新加坡投资。”马国明的新年愿望是赚更多钱,并与家人有“鼠”不尽的健康。

是否有意转战大银幕?他说:“我不划分,不认为在大银幕就高级点,电视就不高级。无论电影也好,电视也好,只要剧本好,我就有兴趣参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