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频道今早直播奥斯卡 《寄生上流》有望得奖

《寄生上流》今天将在本地戏院放映黑白版,片长、内容与彩色版一样。(互联网)
《寄生上流》今天将在本地戏院放映黑白版,片长、内容与彩色版一样。(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传媒暌违10年再度获奥斯卡现场转播版权,今天(10日)早上在5频道现场直播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7时30分至9时播出星光耀眼的红地毯盛况(傍晚6时重播),9时至中午12时播出颁奖礼(晚上10时45分重播)。

本届奥斯卡入围名单在上个月13日公布,如同外界预测,《小丑》以11项提名成为入围最大赢家,男女主角入围者也与金球奖名单相去不远,其中最为惊喜的就属韩国电影《寄生上流》,不仅入围“最佳国际电影”“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剪辑”“最佳美术设计”“最佳导演”,更角逐最大奖“最佳影片”。

《寄生上流》是否能为亚洲摘下首枚奥斯卡最高荣誉的“最佳影片”大奖,备受各方瞩目。翻开奥斯卡史,首名入围“最佳电影”的亚洲人是印度裔莫尔昌特,作品是1986年制作的《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后来也再入围两次。紧接是李安2000年制作的《卧虎藏龙》与2012年的《少年Pi》,隔了七年后入围的《寄》背负了全亚洲人的期待。

林德:“最佳国际电影”奖是囊中物

《寄》入围六奖,本地电影人普遍看好《寄》不会在奥斯卡空手而归,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认为最佳电影、导演与剧本机会不大,“最佳国际电影是囊中物。”他甚至幽默说:“这个奖没拿我会去奥斯卡抗议。”

《海峡时报》影评人刘翔安看好“最佳电影”是刚在第73届英国影艺学院奖擒七奖成大赢家的“1917”,影帝后是《小丑》(Joker)的Joaquin Phoenix(华坚冯力士)、《朱迪》(Judy)的Renee Zellweger(云妮施颖嘉),男女配角是《从前,有个好莱坞》(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的Brad Pitt(布莱德毕特)、《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的Laura Dern(罗拉邓恩)。

《寄》去年公映票房超过62万,国际连连夺奖使得电影上个月重映,至今票房累计超过72万,是奉俊昊导演在本地的最高票房。《寄》今天将在本地戏院开始放映黑白版,片长、内容与彩色版一样。

韩国1989年曾入围纪录长片,2005年与2013年入围动画短片,今年除了《寄》,还有导演李乘俊“世越号纪录片”《正义仍缺席》(In the Absence)入围纪录短片,两片能不能为韩国写下电影新章,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