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多走一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新谣朋友精敏把一首写好的创作传寄给我,告诉我这首名为《多走一步》的歌很适合我们的老朋友阿源演唱,请我为这首歌安排编曲录制,希望能把它送给阿源,我欣然答应了!想到这位相识了30几载爱唱歌平凡如你我却有着不平凡生命历程的好友可以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心中不禁涌起期待,开始想象他如何沧桑地诉唱心怀。


第一次进入录音室阿源有些紧张,虽然80年代曾征战《斗歌竞艺》舞台在电视上粉墨登场,90年代也曾在卡拉OK盛行时期于酒廊工作夜夜笙歌,毕竟体验不同。当制作人慢慢引导他进入状况,我听着他重复地唱着那句“多走一步”,回顾他半生的崎岖人生路,我仿佛在回旋复转聆听阿源对过往生命岁月的呐喊低吟,能走到今天他的生命旅程不只是多走一步,而是比一般人承受更多煎熬,如果没有坚强意志与异常韧力,我想一切早已消殆湮灭……


一再的磨难
年轻时的阿源干劲十足饱富理想,从事保险业之余,因为爱唱歌也在我当时任职的卡拉OK公司当酒廊经理。那几年看得出他在努力打造规划自己的憧憬人生,穿梭于人群融圆拼搏事业。后来卡拉OK公司解散,我们就这样各分东西失去联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