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波曼礼服绣名 讽没女导演入围

娜塔莉波曼将女导演的姓氏印制在披肩的边缘上。(法新社)
娜塔莉波曼将女导演的姓氏印制在披肩的边缘上。(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38岁好莱坞女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身穿Dior Haute Couture的刺绣礼服现身,搭配黑色披肩展现超强气场,而这件披肩其实隐藏巧思,由于今年没有任何女导演入围最佳导演奖项,她特定将《别告诉她》(The Farewell)王子逸(Lulu Wang)、《小妇人》(Little Women)Greta Gerwig(格蕾塔葛韦)、《大西洋》(Atlantics)Mati Diop(玛缇迪欧普)的姓氏印制在披肩的边缘上,向这些在电影工业中奋战的女性导演们致敬。

她受访时说:“我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表扬那些今年交出作品却没有受到表扬的女性们。”

10国“艾莎”合体献唱

20200211_showbiz_natalie1_Large.jpg
来自世界10国为主角“艾莎”配音的代表齐聚一堂献唱。中排右三为松隆子,是首位登上奥斯卡舞台表演的日本艺人。(路透社)

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Frozen II)今年无缘入围最佳动画片,但片中歌曲“Into The Unknown”角逐最佳原创歌曲,昨天来自世界10国为主角“艾莎”配音的演员们齐聚一堂献唱,美国版原唱Idina Menzel(伊迪娜门泽尔)身穿白色露肩晚礼服揭开表演序幕,第二段时,包括日本女星松隆子等的九国“艾莎”登场,伊迪娜似乎有些紧张,歌曲后半失误抢拍,但演出仍大获好评。

伊迪娜演唱完歌曲第一段后,其他九人也身穿白、粉肤色系洋装加入,一人轮流以各自的语言演唱一句歌词。

演出时松隆子被安排站在伊迪娜的旁边位置,虽仅单独唱了两句,但仍展现稳定实力,不少日本网友也在推特为她打气,她也成为首位登上奥斯卡舞台表演的日本艺人。

20200211_showbiz_natalie2_Large.jpg
日本女星松隆子(右一)身穿的和服大有玄机。(法新社)

另外,松隆子在走红毯时身穿日本传统和服亮相,粉色衣身加金色刺绣,没有佩戴任何珠宝首饰,展现出独特的典雅风格。

事实上,这和服可是大有玄机,松隆子出身歌舞伎世家,和服上头的图案是她歌舞伎世家的屋号“高丽屋”之家纹,而且还是以四枚花菱的主意象呈现,再融入其他元素而成。

汤姆汉克斯红毯做伏地挺身抢镜

63岁的Tom Hanks(汤姆汉克斯)状态大好,走红毯时突然与一名美军中士做起伏地挺身,一群士兵在一旁欢呼。

20200211_showbiz_natalie3_Large.jpg
汤姆汉克斯(右)在红毯与一名美军中士做起伏地挺身。(互联网)

美媒“People”报道,他因在《抢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中饰演一名上尉而被授予“美国陆军游骑兵名人堂荣誉会员”的称号,因此与军队有着特殊的关系。

汉克斯凭《邻里美好的一天》(A Beautiful Day in the Neighborhood)入围最佳男配角奖,可惜最后不敌Brad Pitt(布莱德毕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