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浩然演化验师 吃饭睡觉如厕都在背台词

字体大小:

《法证先锋4》里演法证部的高级化验师,香港艺人黄浩然感叹台词难背,“我们吃饭、睡觉、上厕所都在背台词!”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之前的三个系列有欧阳震华和黎耀祥两位很有分量的演员领军,这次我被选中,当然很开心,也很期待让观众看到台前幕后都那么用心的作品。”但这次演出挑战不少,“因为台词很难背,再加上某些部分的戏需要重拍,所以演了两次。”

第一次一部戏拍两次

《法证4》因为有份参与的黄心颖闹出“安心偷吃”事件,TVB去年6月抽出她的戏份,改由汤洛雯演出。黄浩然和该角色徐意对手戏多,因此重拍对他影响很大,“这是我演艺生涯中第一次一部戏拍两次。但我也觉得很感恩,公司很重视这部剧,所以为了重拍投入不少资源补救。”

对于半途加入剧组的汤洛雯,他说:“一开始她有点紧张,毕竟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投入角色,不过整个团队给了她很大的支持。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让她放松,她很勤劳,花很多时间读剧本,我觉得演出效果相当好。”

黄浩然与饰演法医的李施嬅也有不少对手戏,“她很专业,有一次我们拍夜戏,原来她白天拍摄时因为体力透支而晕倒,去吊了盐水打了针之后就回来开工。但她并没有跟大家说,等完成了戏份才收工。”

黄浩然称与戏中其他演员谭俊彦、陈炜和朱晨丽等都合作愉快,“很感恩能和那么优秀的团队合作,希望有机会可以原班人马再拍其他的戏,可能拍些喜剧,我相信会很有火花。”

换新公司希望影视兼顾

黄浩然去年离开TVB加入古天乐的娱乐公司,谈及未来的事业规划,他说:“希望电影和电视都能兼顾。”

曾担任造型师的太太莫家嘉最近也重新投入工作,“她这六年来都在家照顾小孩让我全力冲刺事业,这几年孩子长大些也上学了,太太开始接一些电影造型师的工作。”

两夫妻一起奋斗也互相扶持,“我没工作的时候就会照顾孩子,我们都忙的时候就得靠家人帮忙。但我们尽量安排其中一个人在家,我们很重视亲子关系,不希望工作影响家庭生活,目前为止我们配合得很不错。”

《法证先锋4》2月17日开始,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时30分通过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播出。观众也可在Starhub Hub Drama First(860频道)、Go Select及TVB Anywhere+ App观看 。

李施嬅不习惯看“裸尸”

面对坦荡荡的“尸体”无所适从,李施嬅说:“男男女女,不论年龄和身形我都看过了!”

李施嬅在《法证4》饰演法医,拍解剖戏的时候扮演死者的演员几乎裸体地躺在她面前,“他们都很专业也很辛苦,拍摄时只穿很少很单薄的衣服,男生只穿底裤。有时拍完一个又接一个,男男女女,各个年龄各种身形就在我面前!”

她坦言会觉得不好意思,“毕竟我们不是很熟,他们这样‘袒露’在我面前是有点尴尬的,我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将到加拿大拍《血与水》

李施嬅在拍完《法证4》后便离开TVB,与美国公司Aunthentic签约。她说:“签了新公司后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变,只不过之前在TVB时有底薪,每个月都很安心。”

现在的她积极在香港以外寻找不同的工作机会,“虽然少了一点保障但我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她2月底将到加拿大拍摄第三季的《血与水》(Blood and Water),“我去年凭这部戏在加拿大银幕奖获提名最佳女配角,很开心他们这次特地为了我写剧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