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的爱 或纯真或自私

字体大小:

傻傻爱你,傻傻爱我 A Fool In Love,Love Like A Fool(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27岁的唐氏综合征患者康襄维(蔡佳宏饰)家境富裕,最爱作家可夫(蓝正龙饰)的绘本《森林王子与美人鱼》,他想见可夫,也期待自己有如森林王子般遇到美人鱼。一天在海边看见小烂(郭书瑶饰),视小烂为美人鱼,对她呵护备至。

短评:蓝正龙因对唐氏综合征的多年关切而导演充满关爱的《傻》,剧本由金牌编剧徐誉庭打造。唐氏男追求援交女子,题材新鲜。导演以轻快手法呈现唐氏男纯真追爱,也一窥家人照顾唐氏综合征患者衍生的问题。

导演放弃专业演员,大胆启用唐氏综合征患者蔡佳宏,后者不负众望,表演很自然。美中不足是《傻》刻画男主角被弟弟救离看管中心的剧情,有“画公仔画出墙”的感觉。


下坡 Downhill(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一家四口在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用餐时遇到雪崩,丈夫只顾自己逃命不救妻儿,引发了家庭危机。

短评:改编自瑞典导演Ruben Ostlund(鲁本奥斯特伦德)的《婚姻风暴》(Force Majeure),Julia Louis-Dreyfus(茱莉路易丝卓佛)和Will Ferrell(威尔法洛)主演,两人默契佳,看他们在奥斯卡担任颁奖嘉宾时的幽默互动便知!

此片以轻松方式探讨夫妻关系和男女观点。雪崩时,威尔法洛抓了手机逃之夭夭,随后若无其事回返,甚至狡辩的举动,比雪崩带来的结果更伤人,妻儿很难不心凉。威尔法洛未把男主角演得太讨厌,偶尔还会让人同情。女人容易心软,看看男人如何熬过这一关。


钢铁勋章 The Last Full Measur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Sebastian Stan(塞巴斯蒂安斯坦)饰演五角大厦调查员霍夫曼,被迫与一队越战老兵们一起说服国会,颁发荣誉勋章给空军军医威廉匹次森伯格,因为他在死伤最惨烈的越战战斗里,成功救了超过60名海军,在最后一架直升机撤离时仍在原地继续救人,直到不幸牺牲。

短评:斯坦不当“酷寒战士”而转当调查员,还是有魅力,不过以政治和越战作为主旋律的剧情,平平淡淡。


就爱断舍离 Happy Old Year(PG13)

期待指数:★★★★

故事:小琴(Chutimon饰)新年前大扫除,整理过程像搭上时光机,不同物品带来不同回忆,其中有属于前男友(Sunny Suwanmethanon饰)的物品。小琴因狠心伤害前男友而愧疚多年,决定亲手物归原主,让自己有机会弥补遗憾。


皇后与瘦子 Queen & Slim(R21) 

期待指数★★★☆

故事:Jodie Turner Smith(朱迪特纳史密斯)与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饰演的皇后与瘦子是非裔情侣,两人约会时因误杀警察,开始逃亡。《皇》改编同名剧作,女主角逃亡路程中忆起去世的母亲,满怀愧疚的她尝试与过去和解。

《皇》是得奖片,烂番茄新鲜指数高达83%,获好评。女主角朱迪缺乏知名度,但卡鲁亚曾凭《逃出绝命镇》(Get Out)竞赛奥斯卡影帝。


奇幻岛 Fantasy Island(NC16)

期待指数:★★★

故事:由制作《逃出绝命镇》《恐怖大妈》(Ma)的Blumhouse公司打造。描述神祕管家(Michael Pena,麦克彼纳饰)在偏远的奇幻岛招待五名“幸运”客人,承诺在岛上各种美梦都能成真,当这些幻想扭曲成致命梦魇,宾客只想逃离恐怖的神秘之地。


邪恶土地女孩 Impetigore(M18) 

期待指数★★★

故事:在一起谋杀案活命的年轻女子玛雅带友人狄尼回到出生的村庄,村民却因一个陈年诅咒设法杀死她,玛雅得再度为活命而战。《邪》由印度尼西亚知名恐怖片导演Joko Anwar(乔可安华)所导,导演旧作鬼片《恶魔的奴隶》(Satan's Slaves)在本地的票房不俗。


扰乱治安 Disturbing The Peace(NC16)

期待指数★★★

故事:Guy Pearce(盖伊皮尔斯)饰演的狄龙是小镇警察,由于意外造成同伴瘫痪,誓不再携枪。当一群不法之徒入侵小镇抢劫,狄龙拒绝拿枪,只好用拳头捍卫城镇。


姐妹老板 Like a Boss(NC16)

期待指数:★★

故事:个性迥异的好友米娅(Tiffany Haddish,蒂凡尼哈迪斯饰)和梅尔(Rose Byrne,露丝拜妮饰)白手起家创立化妆品公司,当公司陷入财务困境,臭名昭著的化妆品业女巨头提出收购建议,双姝的友谊陷入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