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入围 《少年的你》提名12项 郑秀文以两片角逐影后宝座

《少年的你》易烊千玺(左)和周冬雨均入围最佳男、女主角奖。(互联网)
《少年的你》易烊千玺(左)和周冬雨均入围最佳男、女主角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昨午公布,郑秀文六度角逐影后宝座,一人占两席,《少年的你》提名12项奖。

20200213_showbiz_sammi2_Large.jpg
郑秀文在影后提名占两席,图为《花椒之味》。(互联网)

因新冠病毒疫情,有别以往在尖沙咀文化中心举行公布提名名单记者会,今年改在网上发布。备受关注的影帝、后名单出炉,入围最佳女主角的包括《少年的你》周冬雨、《幻爱》蔡思韵、《金都》邓丽欣,以及凭借《花椒之味》和《圣荷西谋杀案》两片获得提名的郑秀文。

一人占二席不代表稳操胜券,可能因此分薄票数。郑秀文曾于第21届香港金像奖以《同居蜜友》《瘦身男女》和《钟无艳》在女主角奖占三席,奖项最终由张艾嘉凭《地久天长》夺去。若她这回顺利称后,将是首次得金像奖影后。

蔡思韵上个月获电影评论学会的最佳女主角奖,周冬雨则在去年的澳门影展封后,有实力与郑秀文一较高下。

易烊千玺争影帝奖

20200213_showbiz_sammi1_Large.jpg
影帝入围者包括《麦路人》郭富城和《犯罪现场》古天乐(右图)。(互联网)

男主角方面,获提名的是《麦路人》郭富城、《少年的你》易烊千玺、《犯罪现场》古天乐、《叔·叔》太保(张嘉年)、《金都》朱柏康。现年19岁的中国大陆演员易烊千玺将与各老将一较高下争影帝奖,他同时以《少》问鼎最佳新演员奖,对手有《幻爱》刘俊谦、《叔·叔》区嘉雯、《新喜剧之王》鄂靖文、《叶问4:完结篇》李宛妲。

最佳男配角方面有《犯罪现场》姜皓文、《叔·叔》卢镇业、《麦路人》张达明、《麦路人》万梓良及《新喜剧之王》张琪;最佳女配角的入围者是《金都》鲍起静、《花椒之味》赖雅妍、《叔·叔》区嘉雯、《麦路人》刘雅瑟及《圣荷西谋杀案》蔡卓妍。

最佳导演之争有《少年的你》曾国祥、《幻爱》周冠威、《叔·叔》杨曜恺、《花椒之味》麦曦茵及《叶问4:完结篇》叶伟信;《少年的你》《叔·叔》《花椒之味》《麦路人》《新戏剧之王》入围最佳电影。

入围新晋导演的有文伟鸿《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黄绮琳《金都》、黄庆勳《麦路人》、梁国斌《狮子山上》、卓翔《戏棚》;最佳亚洲华语电影则有《大象席地而坐》《返校》《影》。

《少年的你》是入围赢家

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及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共获12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成为本届金像奖获最多提名的电影。

当过演员的曾国祥之前曾以执导《七月与安生》大放异彩,《少年的你》又一次证明了他作为导演的成功,不再顶着“曾志伟的儿子、曾宝仪的弟弟”这样的标签。

其次是麦曦茵执导、郑秀文主演的《花椒之味》共11项提名,郭富城主演的《麦路人》亦有10项提名。《叔·叔》和《叶问4:完结篇》齐获九项提名。

颁奖典礼改5月中以录播形式进行

颁奖典礼原定4月19日举行,金像奖主席尔冬升说,鉴于疫情,暂定改为5月中旬以录播形式进行,是39年来首次取消现场颁奖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