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健身也健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地铁站接朋友谈点事,见他戴了口罩,马上把已经准备好的口罩戴上,彼此相视一笑,朋友说:“还是戴吧,图个安心。”疫情一来,大家从要不要握手到戴口罩与否,忽然间都有点手足无措。


一般来说遇到猝不及防的事,人们才会恐慌而一时不知所措,然而我们看看对于病毒传染这样的灾害,单从2003年的SARS疫情算起,不到20年已发生数起,2013年中国出现H7N9病毒,从上海很快蔓延至江苏浙江地区。2014年香港出现禽流感,宰杀活鸡2万余只。同年,非洲发现极为致命的伊波拉病毒,随后传入欧洲,最终导致全球超过1万人死亡。


仅仅相隔五年,新型冠状病毒又开始肆虐人类。不是说地球早就是个“村”吗?再添个互联网,岂不人人就似比邻而居?这个连战争都恨不得直播的时代,面对病毒侵袭这个事,却还是“事不关己”围观看热闹,就算祸及自身,过后也很快遗忘,日日岁月静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