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恩率粉丝到医院送暖 罗美仪自制消毒洗手液

罗美仪自制消毒洗手液,加上口罩等物品变成情人节礼包。
罗美仪自制消毒洗手液,加上口罩等物品变成情人节礼包。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严峻,本地艺人纷纷投入抗疫行列,两周前的直播网络节目《风雨同舟抗疫情》,名导梁志强、欧菁仙、董姿彦等到场支持,孙燕姿、郑斌辉、王冠逸、文慧如等也通过视频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

新传媒也在上周五(21日)推出英语歌“The Light”,鼓励在前线抗疫的工作人员。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是前著名主持人周如珠小女儿梁嘉靖和“SPOP”冠军黄俊融,由陈泂江、陈凤玲、芳榕等10名本地艺人合唱。

消毒液当情人节礼包

另外,本月初人人疯抢消毒洗手液导致断货,罗美仪看到这情况决定跟几个好友一起自制消毒洗手液送人。

她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我朋友的弟弟是化学师,他提供消毒液成分和制作方式,另一个经营餐饮业的朋友刚好也有一些消毒酒精。我们几个女生负责购买芦荟胶、小瓶子等材料。”

至今罗美仪已经制作出两批消毒洗手液,数量超过40瓶,其中20多瓶送给新传媒同事。送第二批消毒洗手液时正逢情人节,贴心的罗美仪也准备了消毒纸巾、口罩、酒精喷雾,所有物品放进一个礼包送亲友。

她准备制作最后一批消毒洗手液后就停产,“因为现在市面可以买到这些产品,我们不用那么麻烦制作。而且我也担心我们制作的消毒洗手液可能不够专业,不能完全消毒。”

向医护人员及清洁工致谢

瑞恩和其粉丝会“瑞不可当”(RBKD)分别在本月19日和21日到新加坡中央医院、国家传染病中心和陈笃生医院,为前线人员送上手写的感谢卡,以及总共2150份的关怀礼包。

20200224_showbiz_ruien_Large.jpg
瑞恩和其粉丝会准备礼包送给前线医护人员。

瑞恩说:“我和粉丝会希望通过这些礼包,让前线的医护人员及清洁工人知道他们是被当作英雄那样爱戴。”瑞恩在2月9日发起这个送暖行动,她向当护士的朋友了解医护人员的需要,之后向周围的朋友募款,并和朋友们完成上千张手写谢卡,包括周崇庆亲手写的100张卡片。

RBKD了解医护人员长时间使用酒精搓手液,容易造成手部干燥,特地送上护手霜。关怀礼包内还包括谷粮饼块、赞助商提供的产品,以及手写的感谢卡。

中央医院社区关系高级经理Mumtaj Ibrahim向瑞恩和RBKD表达了谢意,她说这些礼物点亮了同事们忙碌的日子,温暖举动让大家感动,也有了和冠状病毒继续搏斗的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