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合体苏打绿 签“燕姿条款”当幌子

苏打绿在吴青峰(右三)演唱会上惊喜合体。(互联网)
苏打绿在吴青峰(右三)演唱会上惊喜合体。(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乐团苏打绿2017年宣布休团,预计今年复团。主唱吴青峰22日起一连两天在台北小巨蛋举办“太空备忘记2020”巡演,没想到在昨天的演出尾声,团员们惊喜现身,更首唱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让全场歌迷惊喜不已。

吴青峰前天则在庆功记者会坦言此次苏打绿合体的惊喜,所有人员都签下“保密条款”,违者将重罚500万元台币(约23万新元),更刻意取名为“燕姿计划”,且计划直到前几天才确定,“我跟他们说,‘快点讲,演唱会要开始了,烦不烦啊?可以做出决定吗?’”直到确定要合体后,他提到团员们在演唱会当天来彩排时,“每个都给我包紧紧,还戴一个帽子,工作人员都以为是技师,所以根本没发现是苏打绿,毕竟他们没有像我自带明星光环!”也希望以后能真的请到孙燕姿。

20200225_showbiz_sodagreen_Large.jpg
吴青峰(左)无惧恩师林暐哲(右)指控违反著作权法,双方也无和解意愿。(互联网)

另外,吴青峰与恩师林暐哲拆伙后,林暐哲指控苏打绿已将所有创作歌曲的著作权让给他,青峰却在未经他的同意下公开演唱,违反著作权法。台北地检署日前传唤两人出庭,检方询问二人和解意愿,双方无共识,吴青峰恐面临无歌可唱的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