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宪靠暗杀赌一把

字体大小:

政界名人 The Man Standing Nex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剧情:1979年的韩国由总统朴正熙(李星民饰)统治,他同时掌管韩国中央情报部。情报部部长金圭平(李炳宪饰)被视具潜力的副手人选。知道政府许多秘辛的前中央情报部部长朴勈革(郭到元饰)流亡到美国,为了阻止朴勈革后续行动,金圭平与警卫室室长郭相天(李熙峻饰)争相采取行动,两人的勾心斗角浮上台面,金圭平一不做二不休决定暗杀偏向郭相天的总统。 

影评:《政》围绕在朴正熙遭暗杀前的40天而展开,刻划出这起事件相关的人物,他们简直是处于恐怖的斗兽场,不论是为面子或争宠夺权,手段辛辣,在剑拔弩张的势力关系中,看到他们内心纠结的复杂变化。

朴正熙是已下台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父亲,是韩国第五届至第九届总统,也是韩国宪政史上执政期最长的总统。《政》由以《万恶新世界》(Inside Men)撼动韩国影坛的禹民镐执导,改编自同名原作小说,原作于1990年起在《东亚日报》连载两年两个月,作者金忠植曾获得两次韩国记者奖。电影为了戏剧效果,重新改编,扎实的剧本,演员炉火纯青的表演,再加上不俗的配乐,叫人紧张不已。

政治类题材一直深受韩国电影观众青睐,很大因素因为这类片都处理得惊心动魄,演员把政客的霸气驾驭得很出色,充斥着政治阴谋的《政》也不例外,刷红票房。不论是偶像出身的宪哥,还是话剧界出身,凭借谍战片《北风》获大钟奖影帝的李星民(也译李圣旻),谁也不愿被谁比下去,主角群的精湛演技,让观众更能投入于韩国这段戏剧性的历史中。

《政》片尾穿插了一些当事人的真实照片,宪哥比他演出的金圭平好看太多了。李星民经过化装师巧手,还有几分酷似朴正熙。两人的对手戏最精彩,多次小冲突和不忿的酝酿后,最终展开刺杀行动。两人与警卫室郭室长等人在房里摊牌,争执场面,让人看得肾上腺素飙升。

金圭平曾希望辅佐朴正熙推动韩国的民主化,但在看到总统偏向支持警卫室郭室长后,决定为自己赌一把。金圭平的刺杀行动是自认崇高的政治立场,未必让观众心服口服。不过,人到中年的宪哥演技精湛,面对总统的不信任,郭室长的咄咄逼人,宪哥脸部的筋脉,演绎出压抑而躁动的情绪。话说回来,戏剧张力都在宪哥身上,对手的戏码无疑削弱很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