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锐导演曹峻铭 靠电影梦打败忧郁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打败忧郁症,本地新锐导演曹峻铭(Cho Jun Ming,24岁)的短片《吉米》(Special Jimmy)入围国际竞赛。


曹峻铭经历过父丧、患忧郁症,但他都挺过来,2018年更凭宣导及时行孝的短片《爱·爸》获颁世界10大杰出青年奖(新加坡)优异奖。他的最新短片《吉米》,以主人公有幻想症为题材,入围四个电影节竞赛,包括新加坡、纽约与多伦多三地的“精神健康电影节”(Mental Health Film Festival),以及本地的全国青年影片奖(National Youth Film Awards),目前成绩都还未揭晓,本地的“精神健康电影节”竞赛原本已要揭晓,因冠状病毒疫情而挪后。


自编自导自演《吉米》
《吉米》刻画年轻人吉米患有幻想症,但因母亲对病情不了解,让伤心的他病情恶化,幸好遇到对他付出关怀的女性友人特丽莎。短片的结尾迷离,但呼吁大家对特殊人士多一分关爱,也要珍惜亲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