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电影获“金熊奖” 蔡明亮《日子》获“泰迪熊奖”

字体大小:

(柏林讯)第70届柏林影展颁奖礼于本地时间前早举行,最佳影片“金熊奖”由伊朗电影“There Is No Evil”(暂译,《这不是邪恶》)获得。该片由Mohammad Rasoulof(穆罕默德·拉索罗夫)所执导,以四个故事讲述关于道德约束和死刑议题。韩国导演洪常秀以《逃跑的女人》荣获最佳导演“银熊奖”,拿奖当下放闪拥抱身旁的女友兼《这》女主角金敏喜。

马来西亚旅居台湾导演蔡明亮的《日子》则在会外赛“泰迪熊奖”抱回评审团奖。

《日子》是入围本届影展主竞赛的唯一一部华语片,蔡明亮形容是有点纪录式的剧情片,台词不超过五句,没有配乐,也刻意不放字幕,剧情“就是一个生病的人遇到一个外劳”。蔡明亮接过殊荣后除了谢谢台湾,也希望其他地方可以跟上来,陆续接纳同志婚姻。

25岁德国女星Paula Beer(宝拉贝尔)以新作“Undine”(暂译,《水样的女人》)勇夺最佳女主角银熊奖,让她既惊讶又兴奋!

《水》是德国名导Christian Petzold(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的最新作品,描述一则爱与背叛的现代爱情神话。全片美如一首诗,是宝拉贝尔跟导演、影帝Franz Rogowski(法兰兹罗戈斯基)的二度合作,除了银幕火花让人激赏,深情更感动不少女性观众。

导演佩措尔德12年前曾将电影《耶莱》(Yella)女星Nina Hoss(妮娜霍斯)推上柏林影后宝座,如今宝拉贝尔再度荣登后座,“影后制造机”名号当之无愧。《水样的女人》之前也获得本届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

“Hidden Away”(暂译,《藏起来》)的意大利演员Elio Germano(艾利欧杰玛诺)则拿下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