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沈恩敬日本“奥斯卡”封影后

韩星沈恩敬得大奖。(互联网)
韩星沈恩敬得大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讯)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第43届日本金像奖”6日晚于东京举行颁奖典礼,受到冠病疫情影响,颁奖典礼缩小至历年规模的十分之一,现场不开放给观众参加与媒体采访,仅邀入围者、颁奖人与日本金像奖协会部分会员约130人参加,并通过日本电视台转播典礼实况,典礼由去年的影后安藤樱与男主播羽鸟慎一共同主持。

藤井道人导演的《新闻记者》获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大奖,是最大赢家。《王者天下》的吉泽亮和长泽雅美分获最佳男女配角。

日本男星松阪桃李去年以《孤狼之血》拿下最佳男配角,今年在《新闻记者》诠释负责操控媒体报道的内阁情报调查室职员勇夺影帝,他说:“拍摄这部电影遇到不少挫折,最后集合众人的力量完成电影,这次的角色难度相当高,和沈恩敬合作,让我收获很多。”

今年影后项目角逐相当激烈,宫泽理惠赛前被看好再度拿奖,最后由25岁韩国演技派女星沈恩敬以《新闻记者》夺奖,这是日本金像奖设立43年以来,首度有外国女星成为影后。

《新》改编自日本知名女记者望月衣塑子撰写的畅销小说,沈恩敬在片中演韩日混血的报社实习记者,为发掘真相奋不顾身,她没料到自己获奖,上台领奖时一度激动落泪。

沈恩敬是童星出身,2014年主演卖座喜剧电影《回到20岁》横扫韩国各项演技大奖的肯定,《回》还卖出九国版权红遍国际影坛。她在上周刚播出大结局的tvN新作《金钱游戏》饰演财务部事务官,与高洙一起揭开金钱帝国的黑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