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一声“真诚的谢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艺人黄俊雄(前排左起)。郑惠玉、向云及陈泂江,日前走访医院为前线的医护人员打气。(档案照)
本地艺人黄俊雄(前排左起)。郑惠玉、向云及陈泂江,日前走访医院为前线的医护人员打气。(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天在等拍戏时和同事们聊起了生老病死的话题。聊到父母年老了,身体疾病多,大多是慢性的高血压、糖尿病的问题,虽然还没严重到影响性命,但多是固执不肯戒口而导致问题加剧。听说有的严重到眼睛看不到了,脚也锯了,还是不肯改掉饮食的习惯而丢了性命,他们总会说,活得那么辛苦,不如死了算了,但在面临死亡的面前却又开始觉得软弱无助,开始后悔。


不见棺材不落泪
俗话说得好,不见棺材不落泪。其实每个人都一样,我们在追求生活里的一切时,不也一样吗?很多人忙着工作都不理会身体向你发出的警告,饿了说没时间吃饭,累了也不休息,身体弱了也不运动,等到真的倒下了,才开始修身养性。大家都知道严重病症看医生也需要用到很多钱,所以我们更应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然真的是有钱没命花,没钱问题就更大了。


现在冠病疫情把整个世界搞得人心惶惶,每个人都不敢出门,也害怕和外人相处,看到人如看到鬼一样。身体一有不适或发烧便吓死了,看医生又怕得冠状病毒疾病,不看又怕传染给家人。每天须要出外工作讨生活的人,碍于无奈得逼自己小心翼翼的;在家工作算好,但天天这样下来也叫人闷得发慌。现在大家每天都在网上跟进疫情进展,有的地区疫情开始减缓,有的地区却正开始肆虐,看着看着无力感开始油生,看了如何……知道了又能怎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