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妈妈”温馨搞笑

字体大小:

哈啰掰掰,我是鬼妈妈 Hi, Bye, Mama

可在Netflix收看

看到剧名有“鬼妈妈”,你以为是恐怖片?其实这是一部温馨又搞笑的电视剧。

《鬼妈妈》故事描述车瑜理(金泰希饰)和曹钢和(李奎炯饰)在大学时相识、拍拖,毕业后不久结婚,并开心等待迎接女儿的诞生。但车瑜理不幸发生车祸,医生剖腹将婴儿救出,却救不回母亲。

车瑜理过世两年后,曹钢和再婚,一家三口过着平凡的生活。但曹钢和一直无法忘记车瑜理,想到女儿的生日是爱妻的忌日,他也无法为女儿庆生,每年女儿生日,都找借口迟归。

车瑜理同样放不下家人,尤其是年幼的女儿,所以她不肯投胎,一直在女儿身边徘徊。“看到女儿学会站起来,我就去投胎。”她原本是这么想的,但之后又想看到女儿学走路,学吃饭,上学的模样。就这样过了五年,她还是没有去投胎。

女儿的发育有点慢,不太会说话,个性文静,行为也有点怪异,幼儿园小朋友的妈妈都叫孩子不要跟她玩。有一天,车瑜理惊讶地发现原来女儿能看到鬼,经常跟幼儿园里的一个鬼男孩玩耍,女儿不懂得分辨人和鬼,跟着男孩玩抓迷藏,躲进冰箱的她,差点闹出人命。

车瑜理询问巫师后得知,原来是因为自己一直在女儿身边,女儿的阳气越来越弱,才会见鬼。为了女儿,车瑜理决定去投胎,但就在这时候,她突然变成人类。原来老天爷给她一个复活的机会,如果她可以在49天内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也就是曹钢和的太太,她就能继续活下去。车瑜理当然想留在老公和女儿身边,却又不忍心破坏老公现在的家庭生活。

陷入两难的车瑜理,正烦恼该怎么做,这时候曹钢和见到她,以为自己见鬼,吓一大跳。车瑜理只好撒谎,说是老天爷犒赏自己,让她在人间活动49天。曹钢和试着接受这件事,只是当车瑜理和曹钢和的现任妻子碰面时,曹钢和该怎么跟妻子解释呢?当车瑜理生前的家人朋友见到她,又会有什么反应?

岳母、女婿的互动感人

这部剧以亲情为主,除了刻画车瑜理对女儿的不舍,还有车瑜理的家人面对她早逝的伤痛,后者是令我比较感动的。我印象深刻的一场戏,是车瑜理过世后,曹钢和带着新生宝宝来到岳父岳母家请他们照顾,岂料岳母断然拒绝,并说不会再和曹钢和往来。在外人看来,这个岳母好狠心,其实她是用心良苦,因为担心如果答应照顾宝宝,女婿就会毫无顾虑地寻死,所以她要女婿负起为人父该有的责任。

饰演金泰希母亲的金美京,和饰演金泰希老公的李奎炯,演技精湛,反观金泰希的表现依旧令人失望。

金泰希去年9月诞下第二胎,《鬼妈妈》是她产后的复出之作。我一直觉得她演技平平,如今她是两个孩子的妈,饰演母亲应该有说服力,但金泰希在新剧中无论惊讶或惊喜,都是瞪大一双眼,哭戏也很表面。车瑜理这个角色带点喜感,喜剧角色不容易拿捏,40岁的金泰希给人的感觉是在装可爱,看了别扭。

有趣的是,金泰希剧中的五岁女儿“小萝卜”,现实生活中其实是小男孩,因为一双大眼睛被认为和金泰希十分相似,因此获选饰演“小萝卜”。

注射疫苗防患未然(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这集节目说明麻疹和百日咳这两种传染病如何影响儿童健康,以及疾病可能引发哪些危及生命的并发症。父母将了解如何有效保护儿童免受传染病的侵害,参照全国儿童免疫计划(NCIS)的建议,按时让孩子接受疫苗注射。

霹雳娇娃 Charlie's Angel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 Kristen Stewart、Naomi Scott、Ella Balinska、Elizabeth Banks。讲述新一代火辣美女霸气组队,强势打击危险势力的故事。三名女天使特工技能高超,大玩变身诱惑,上演温柔杀机,高空跳伞、狂野飙车、拳脚肉搏、激烈枪战等惊险动作场面接连不断。

禁入坟场 Pet Sematary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0.50

克雷德一家从波士顿搬到缅因州郊区,发现新家旁的森林深处隐藏着古老坟地,悲剧随即发生,进而引发一连串伴随着可怕后果的事件。

北京遇上西雅图 Finding Mr. Right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汤唯、吴秀波、海清。讲述文佳佳对爱情充满像电影《西雅图夜未眠》一样的浪漫幻想。她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一个“美利坚公民”的身份,只身飞到西雅图月子中心待产生子。

偷天特务 Mission Milano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科技集团主席洛家豪(黄晓明饰)为武功高强的侠盗世家传人,他资助大学成功研制可令饥荒消失的“上帝种子”,被国际犯罪集团新月组抢走。国际刑警宝爷(刘德华饰)与家豪组成“斗气搭档”,在港澳和米兰跟新月组和恐怖集团Kmax斗智斗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