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遭抢后有阴影 陈泂江:感觉自己的一部分被抢走

字体大小:

在峇厘岛被四人两辆电单车包抄,陈泂江手机被抢,痛失珍贵照片,他说:“感觉自己的一部分被抢走了。”

刚从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度假返新的陈泂江,昨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他月初到峇厘岛出席相交多年的好友婚礼,6日凌晨在社交媒体上传一张苦着脸的黑白照,通知网民他遇上抢匪,手机被抢走了,随后透过经理人报平安称未受伤,除了手机,没有其他贵重物品被抢走。

重看抢劫画面被吓到

陈泂江昨午分享事发经过。他忆述本月5日晚上9时许,他骑着电单车载友人回返下榻酒店,友人拿着他的手机导航,在一条小路上,有两辆电单车共四人驶入,一辆在他前方,一辆在他旁边,趁机抢走他的手机。

他说:“第一反应很生气,想加马力追上去,但朋友提醒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对方还有几个人,追上去后不知道会不会遇到更多危险,所以没追。”

他把友人送回酒店后,越想越不甘心,想把手机找回来,于是再回到街上去,并到附近的商店查看CCTV。他说:“重看被抢画面,演了这么多年的戏,从来没看过自己这么害怕的表情,当下有吓到。”他随后与友人报警,在警局看到有相似遭遇的受害者,“有些受害者脸破相,身体擦伤。当下恍然大悟,其实我们人没事已经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他后来也打给信用卡公司取消信用卡,并与当地新加坡大使馆联系,告知情况。

陈泂江说,手机里存有许多记录着生活点滴、爱犬成长过程等的珍贵照片,皆没有备份。另外,他很依赖手机,用手机应用付款,记录事情,“这些都找不回来了,感觉自己的一部分被抢走了。当然也担心,万一歹徒知道我是艺人,会不会拿手机里的照片和资料行骗或冒充我。”

听到电单车声音会害怕

陈泂江被抢劫后有阴影,事发后失眠,会杯弓蛇影,听到电单车的声音会害怕,有陌生人稍微靠近就疑神疑鬼,待在酒店时亦担心匪徒找上门。

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国人在外国要提高警惕,“在新加坡太安全了,有时候会没有警惕心,手机放在桌上也不会特别留意,出国一定要小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