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李铭顺、陈天文和陈秀丽指点演技 才华冠军崔鹏至今难忘

字体大小:

2003年《才华横溢出新秀》冠军出身的中国演员崔鹏,2009年离开新传媒,回故乡中国发展,他去年凭热播剧《庆余年》再受关注,离开本地11年的崔鹏,从未忘记当年帮过他本地演员。

崔鹏回乡发展,累积11年能量,去年终凭《庆》让更多人认识。身在北京的崔鹏接受联合早报电访,点名感谢李铭顺、陈天文和陈秀丽当年没有嫌弃他是新人,指点自己的演技。

崔鹏说:“我和铭顺合作过三部剧,都非常愉快;看他演戏,我很享受。他是会体谅和照顾别人的人。当时的我还很青涩,他会鼓励我,跟我分享自己的悲惨经历,让我心理平衡,哈哈哈!”

他也特别感谢自己入行之初,得到同剧的陈天文、陈秀丽在演技上的指点,一番话反映出崔鹏饮水思源的一面。

去年,崔鹏的作品在中国大陆以外受到更多关注,《庆余年》和更早前的《凤弈》通过香港TVB平台及本地星和视界(Hub戏剧首选)接触到更多观众。

受前辈陈道明启发

崔鹏当初接拍《庆》,只觉得剧本扎实,拍摄严谨,班底敬业,没预料它会爆红到这个程度。崔鹏扮演皇帝陈道明身边的侍卫统领角色,在第二集尾声才出现,那场戏是他被皇帝质问跟太子的关系,反映皇帝对他的忠诚起了戒心。崔鹏说,自己虽然只是配角,但这场戏的基调为轻喜剧风格开场的《庆》添了一份厚重感和严肃感,让观众清楚感受到剧集喜剧外壳底下的悲剧核心。

崔鹏在《庆》初遇实力大咖陈道明,陈对对手演员要求严格,崔鹏能顺利接到角色,也是因为过了陈道明那关。他透露:“剧组问我有没有档期拍摄《庆余年》,因为对手是陈道明,我很兴奋!可试装后,剧组说我有点太年轻了,我心想只能有缘再聚。幸好后来贴了胡子再试,顺利接演宫典这个角色,哈!”

谈到陈道明,崔鹏说:“陈老师事无巨细,对每个细节都会考究并提出想法,比如有场戏,他演的皇帝和心腹有所密谋,美术师推荐在湖边一个明亮的花园拍摄,但陈老师建议换

到幽暗的空间,点起蜡烛,更贴合剧情,对剧集更有帮助。”崔鹏说自己平时也很注意细节,但从陈道明身上更受启发。

与黎耀祥的对手戏有火花 

崔鹏在《凤弈》遇到香港三届视帝黎耀祥,但两人对手戏不多,他最难忘的是后面几集。黎耀祥扮演的大臣和皇后有私情,被崔鹏演的皇帝发现,两人发生激烈的冲突,崔鹏要把一把剑架在黎的脖子上,同时要歇斯底里演出,他很怕误伤对方。“黎哥跟我说,不要管剑,来吧!”他觉得黎耀祥是合作起来令人舒服,会照顾对手的前辈。

黎耀祥的华语未达播映要求,须后期配音,他在现场念的是粤语台词,崔鹏说:“我的粤语不是很好,彼此语言不通,但从我们的语气、眼神和内心,我们的戏碰撞出火花,我还觉得我们的对手戏少了点!”

《凤弈》在香港播映时收视欠佳,黎耀祥被指出师不利,但崔鹏为他平反,指出《凤》制作精良且反应正常,只是相比起改编自有无数书粉小说的《庆》,《凤》是原创,没有小说基础,因此无法相比。

同情肖战陷粉丝惹祸风暴

不说不知,崔鹏在《庆余年》和客串的“顶级流量”男星肖战颇有缘,原来两人之前已合作过《斗破苍穹》《斗罗大陆》,后者还未播映。肖战目前身陷粉丝攻击惹祸的风暴当中,崔鹏有何看法?他说自己只是旁观者,并不清楚详情,但表示同情。他清楚肖战的为人,同时分享了一个故事。

他们去年在横店拍摄《斗》,崔鹏形容七八月的横店是“会把人蒸熟”的酷热,他和肖战拍动作戏,肖战穿着厚厚的古装戏服,拍摄调整机位的间隙,演员可以脱下戏服,暂时凉快些,可是拍摄现场会因为演员再次穿衣整理耽误数分钟,肖战为了不让剧组等待,宁可放弃几分钟的凉快机会,包裹着厚衣裳等待镜头弄好。

这幕看在崔鹏眼中,让他产生深刻的印象。记者好奇问崔鹏当时穿什么衣服,他苦笑说:“我的衣服更厚,身上还粘满狼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