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豪:再见这件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星期天(3月22日)是我上班的最后一天,老板说星期三安排午餐聚会,公司因应疫情将同事分A、B组,顺便开会议直播,让两组同事都能“见个面”,也和离职的我道别。


我害怕说再见,因为代表友谊或工作关系的终结,单是想到这个,就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好脆弱。尽管大家都说,离职后还是可以见面啊,但是有多少时候,能配合时间、机会和其他客观的因素呢?所以很多时候,真的就是很难再见。


做离职决定最难的一次
说起再见,这不是我第一次离职,却是做决定最难的一次。早在2011年,我已经加入电台100.3当兼职DJ,在2013年5月,因为个人因素离职,离职当天收到上司洪菁云的短信:“不要担心,不要内疚,勇敢去飞,去学习,祝福你。”当时的我潸然泪下,心里满满的愧疚,觉得辜负了这个广播的启蒙老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