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厕纸够用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厕纸够用吗?”成了我的最新问候词。我非常关注疫情,每天都会浏览各国媒体的新闻,确保获得的讯息是准确公正的。在新加坡卫生部周末发出旅游警告之前,我有些忐忑,因为上星期出席儿子学校的家长会,发现好多家长未把疫情看得很严重,还打算在来临的学校假期出国。


或许是文化背景的差异,很多人还是抱着侥幸的心态,疫情暴发至今,我们不至于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新加坡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很好,医疗设施也让国人非常放心,但我觉得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在如常生活的情况下应尽量把染病风险降到最低。


当我在广州第一次听到冠状病毒的新闻时,没有特别担心,选择静观其变。反倒是我老公,在大家都还没看到病毒严重性时,就提议取消大年初一的拜年活动。农历新年对华人是一个重大的节日,意义非凡,我当时担心他的提议会不会对长辈不尊重,而且我们大老远飞到广州,就是为了与亲人团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