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帮她绑鞋带的男生 叶玉棂开心写情歌

叶玉棂的首张EP在各大串流平台上线,让更多本地和海外的朋友可以听到她的作品。(Cross Ratio提供)
叶玉棂的首张EP在各大串流平台上线,让更多本地和海外的朋友可以听到她的作品。(Cross Ratio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Yokez叶玉棂中学时开始喜欢唱歌,平日哼哼唱唱,朋友夸她唱得不错,鼓励她参加比赛,她抱着不妨一试的心态参加,结果出师不利。

叶玉棂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说:“我个性内向,唱得很小声,所以落败了。但几次的失败也成了我的推动力,我要证明自己可以做到。”

大学一年级时,她参加校内的歌曲创作比赛,写了第一首歌《不再哭泣》,并进入大决赛。这个成绩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开启日后的创作旅程。之后,她在《听见心声音》网络华语歌唱比赛,以自己的另一首创作《明白了》夺得亚军。

叛逆决定:踏上歌手道路

谈到第一首创作《不再哭泣》,叶玉棂透露:“我很容易哭的。父母一开始并不支持我唱歌,担心这不是稳定的工作,但我真的很喜欢唱歌,那时候很难过,常常哭泣。”

叶玉棂最终还是踏上歌手道路,她形容自己做了一个“叛逆的决定”。大学毕业后,她继续唱歌,包括餐厅驻唱,也到婚礼和活动演唱。“父母追问我,寄出履历了吗?应征工作了吗?我说有,但其实没有。一年后,他们就不再问了,因为他们看到我能赚钱,能养活自己,还会给家用,就不那么担心了。”

两年前发行《Yokez首张全创作EP》,对叶玉棂来说意义重大,不仅是圆了自己的梦想,也给父母一个交代。父母有何反应?“他们没说什么,但跟我多拿几张分给朋友,他们的默默支持,让我很感动。”

《Yokez首张全创作EP》当时只发行实体EP,叶玉棂今年签约Cross Ratio,在公司的规划下,这张EP终于在各大串流平台上线,让更多本地和海外的朋友可以听到叶玉棂的作品。

EP的五首歌曲,记录了叶玉棂的各种经历,包括外婆突然去世,暗恋同班同学,对爱情的向往等。

用偶像剧男主角标准要求男友

谈到其中一首歌曲《你的出现》,叶玉棂笑说:“写这首歌的时候,我还没有恋爱经验,但看过很多台湾偶像剧和韩剧,会幻想剧中的浪漫爱情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把对爱情的向往和渴望写在歌里。”

叶玉棂自嘲偶像剧看多了,会对另一半有不合理的要求,例如觉得男朋友一定要帮她绑鞋带。她没料到,后来还真给她遇到这样的男生。

叶玉棂大方透露现在身边有情人了,对方的告白方式,浪漫指数不输偶像剧哦!“那时候还没有周杰伦的《告白气球》这首歌,男朋友就已经用气球向我告白了。他要我吹一个气球,我吹起后,上面写着‘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还有我们交往后,他真的会帮我绑鞋带。”记者笑说,应该是她男朋友知道她喜欢看偶像剧,所以也追剧取经。

叶玉棂接下来会陆续发行新单曲,沐浴爱河的她说:“我在写一些开心的情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