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新人“Spark”皇毅 童话新歌 质疑假新闻

饶舌新人“Spark”皇毅(左)找来同门师姐Karencici合唱首波单曲《假高潮》。(华研唱片提供)
饶舌新人“Spark”皇毅(左)找来同门师姐Karencici合唱首波单曲《假高潮》。(华研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讯)20岁饶舌新人“Spark”皇毅,从小学习小提琴、二胡等乐器,还是学霸,考进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电脑科技音乐系就读录音工程与音色设计。他将在4月17日推出新专辑《格林成人童话》,把《小红帽》《灰姑娘》《穿长靴的猫》《睡美人》《糖果屋》等耳熟能详的格林童话对照现世的乱象谬论,从小孩之童话,到大人之谎话的转变来洞悉世界。

首波单曲《假高潮》找来Karencici合唱,并邀请金曲作词人严云农共同填词,以直白、犀利的歌词反映充斥假消息的社会现况。

Spark分享创作灵感是自己有一天滑着面簿,看到一则报道称有人拨打一个电话号码,接起视讯电话的人竟是知名好莱坞演员Chris Evans(克里斯伊凡斯),没想到该则新闻随即被撤回且被证实是假新闻。Spark想透过音乐传达大家应有对时事求证,不随意转发,不下意识接受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