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肆虐 艺人如何打点孩子假期档?

字体大小:

这个3月学校假期,因为冠病疫情肆虐,打乱了许多家庭的旅游计划,许多父母必须重新规划孩子的假期活动。本地几位艺人父母,是如何为孩子安排假期活动呢?

杨志龙带孩子到户外运动

杨志龙的两个儿子分别念小五和小二,他原本计划星期一带家人到马来西亚三天两夜游,现在泡汤了,就带孩子们到户外运动,去游泳、打羽毛球、踢足球、跑步。在家时,他和孩子一起看电影,玩桌上游戏,接下来打算带他们去博物馆。

他会限制孩子每天上网的时间,并分享一件趣事。小儿子说要当网红,还自己开了一个YouTube频道户头,开心地跟爸爸说有两个追随者。“我看了他的视频,就是一片黑,没有画面。”

厨艺顶呱呱的杨志龙,每天为孩子准备不同菜色,有意大利面、荞麦面、冷面,有菜有肉,讲究均衡。他也叮咛孩子们多喝水,勤洗手,不要摸脸。如果外出,他都随身携带消毒洗手液。

郑秀珍在停车场培养亲子关系

郑秀珍的儿子念小三,她说往年学校假期都带儿子出国,年底就安排隔年的旅行,可是去年年底还没有想法,没料到1月就暴发冠病疫情。

这个假期,儿子吵着要出门,说在家里很闷,她不带儿子去人多的地方,而是选择户外场所,例如沙滩和公园。上个周末,她以为很多人都不外出,就带儿子到圣淘沙。“许多人应该跟我一样想法,结果沙滩很多人。不过晒太阳可以杀菌,所以还好。每天早餐后,我们也去公园走走。”

郑秀珍透露,儿子喜欢研究各类车子,说要去车行看车子,但她没有要买车子,只好带他去停车场。“我每天带他到停车场一小时,顺便晒晒太阳,我们的亲子关系是在停车场培养的。”

儿子有模型车在手,可以玩一整天,研究了还出题考妈妈,郑秀珍大呼:“我要疯了!如果他喜欢运动,我可以带他去游泳、踢球,比较容易解决,哈哈!”

郑秀珍做足防疫措施,包包、车里和家门口都有消毒洗手液。她也注重孩子的饮食,以蔬果为主,少吃油炸食,并分享:“还好我孩子喜欢喝水,也喜欢吃大蒜、洋葱、香菜,都是能排毒的,很好。”

这两天疫情加剧,她决定不出门。她说家里有一本厚厚的《车子的历史》书籍,儿子可以慢慢看。

陈邦鋆本地景点走透透

陈邦鋆的儿子六岁,女儿四岁,这个假期,他和太太庞蕾馨带一对子女去了不少景点,有国家美术馆、鱼尾狮公园、飞禽公园,还到酒店居家旅游(staycation)。陈邦鋆说:“孩子一直待在家会不快乐,而且我们也要促进国家的经济。”

他以前不太敢带孩子们去人多的地方,因为小朋友会被公众认出,很不自在。现在许多地方没有人潮,反而是一家人出游的好时机,而且很多景点有优惠票,可以过一个“便宜又好玩”的假期。

疫情日趋严重,陈邦鋆透露马来西亚16日宣布“锁国”,他当晚担心得失眠,心想:“如果小孩有事怎么办?”虽然担心,但他认为在家吃快熟面更不好,所以还是要出外走走,就避开人多的地方,也随身携带口罩和消毒洗手液。

陈丽仪早晨成“黄金时间”

96.3好FM DJ陈丽仪的女儿念小一,快五岁的儿子念幼儿园。她说3月假期不长,所以本来就没有计划出国,也没有特别为孩子规划活动。但难得孩子们早上不用赶着上学,所以她很珍惜每天早晨跟他们的“黄金时间”。

“我们每天一起吃早餐,聊天,看书,我也陪女儿练小提琴。然后我带他们去我妈妈家,有时候也去游乐场。我每天下午1点要到公司,早上就尽量陪他们。”陈丽仪认为:“其实只要我们陪在孩子身边,他们就满足了。”

她给孩子们吃维他命,增强抵抗力,并叮咛他们多喝水,勤洗手。周末,她会下厨,菜肴以蔬果为主。

下星期开学,她说有一直灌输孩子们卫生常识,要记得洗手,身体不舒服要告诉老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