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尸大战”场面激烈血腥

字体大小:

尸战朝鲜2(Kingdom 2)

通过Netflix播出

由朱智勋、裴斗娜、柳承龙三大韩星主演的丧尸剧集《尸战朝鲜2》相隔一年,两周前强势回归。《尸战朝鲜》原来的中文译名是《李尸朝鲜》,“李氏朝鲜”为当时日本入侵与殖民所用的朝鲜称呼,《李尸朝鲜》决定用“尸”作为中文谐音来取名,最近却引起不少韩国网民的反弹,认为具有侮辱性。Netflix收到各方意见后,经内部讨论过后,上周五(20日)决定将剧名改为《尸战朝鲜》。

第二季节奏加快

《尸2》跟上一季一样只有六集,故事从第一季的结局开始,正当大家以为捱过漫长夜晚,丧尸无法在白天活动,终于能稍作休息时,一大群嗜血丧尸竟然出现,死命冲向王世子李苍(朱智勋饰)领导的抵抗军。而丧尸白天行动的原因,最终也被一行人解开,原来温度才是影响丧尸行动力的关键,冬至到立春期间,天气非常寒冷,丧尸因此能够24小时活动。

第二季节奏明显加快,而且每一集都有激烈的“人尸大战”场面,相当血腥。疫情终于蔓延至王宫,李苍最后带领领追随者冲入宫中,要求恶毒王后赵氏(金惠濬饰)退位,谁知道王后竟然放出一群丧尸,李苍和部下被逼跟丧尸来一场大决战……

第一季留下的一些伏线在第二季也解释得更清楚,例如三年前寿望村发生的事件(以下含剧透)。原来三年前,奸臣赵学柱(柳承龙饰)与安炫大监(许峻豪饰)发现生死草可以让人变成丧尸,于是便屠杀了整村人,让他们成为丧尸,来解决日本倭寇入侵问题,也为后来出现的丧尸瘟疫埋下隐患。

故事人铁了心“赐死”

故事人本季铁了心,接连“赐死”三个主要演员——柳承龙、许峻豪及金相浩,有网友就评风格跟HBO神剧《权力的游戏》相似,任何一个演员都可能随时毙命。许峻豪的死最为戏剧化,他被柳承龙下令乱枪打死,临死前叫朱智勋在他死后把他变为丧尸,向士兵证明丧尸的存在。结果他成为丧尸后,万夫莫敌,咬伤柳承龙的脸,最后被朱智勋砍下脑袋,整个过程非常震撼。

金相浩身为王世子护卫,对朱智勋忠心耿耿,却因老婆成为柳承龙的人质,而被迫背叛世子。金相浩救了柳承龙后,竟被他部下乱箭射死,最后死在朱智勋的怀中,结局可怜又动人。柳承龙也不得好死,虽然被医女徐菲(裴斗娜饰)救活,没变成丧尸,但他最后竟然被亲生女儿王后赵氏毒死,下场凄惨。

为下一季铺伏线

第二季来到最后一集,权倾朝野的海源赵氏家族已几乎瓦解,而李苍也成功杀光宫中的丧尸,本应该是完美大结局。不过可能为了延续剧集的口碑,或继续赚Netflix的钱,故事人却安排李苍放弃王位,让年幼的元子继位,而且元子体内的丧尸病虫有再次复活的迹象,种种安排明显是为下一季铺伏线。女星全智贤在最后一幕登场数秒,令观众好奇她与丧尸的关系,而生死草的秘密也可能会在下一季解开。

小偏方大拆解

8频道 晚上8.00

头痛对一些人来说早已是常态,而导致头痛的原因很多,本地较常见的是偏头痛,紧张性头痛,因发烧或伤风感冒引发的头痛。头痛反反复复发作,不少人寻求治头痛的偏方,偏方或能暂缓头痛,但真能根治头痛吗?

星期二特写:极限人生

8频道 晚上8.30

第二集:“跑酷人生”。源自法国的极限运动——跑酷,因涉及许多“攀岩走壁”,动作看起来高风险,所以经常被大众误解及边缘化。本地头号跑酷高手许正斌(26岁),多年来努力推广教导跑酷课程,让小孩和老人都能接触和体验跑酷运动。八岁的吴汉明为何第一次接触就为之着迷?许正斌又是如何在社会舆论中成长,挑战极限,活出自己?

凸槌特派员:三度出击 Johnny English Strikes Agai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6.40

主演:Rowan Atkinson(罗恩阿特金森)。英国受网络攻击,致所有特工身份曝光,阿特金森饰演的约翰尼是唯一没被掀底的特工。原已退休,在学校教书的约翰尼成为特工组织最后一线希望,奉命重出江湖,要找出网络攻击事件的黑客,他必须先克服现代科技带来的各种挑战。

想停止的瞬间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 周二至三晚上9.45

主演:李相仑、李圣经。能看到人们寿命时钟的不幸女人,在自己的日子正在倒数100天时决心要当上音乐剧主角。同时,一个能停止她的生命倒数的男人闯进了她的人生中......

全力扣杀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晚上9.30

主演:郑伊健、何超仪、梁汉文、郑中基。退役多年的羽毛球运动员吴久秀曾经叱咤风云,而今却过着落魄的生活,她对自己极无自信。阴差阳错之下,她遇见了以刘丹为首的出狱混混“三人组”,这三个人看上去凶神恶煞,但其实都已改过自新。吴久秀教刘丹三人打羽毛球,三人从零基础到慢慢熟悉球技,而吴久秀也慢慢找回以往的球技与自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