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代小生”梁天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第一代小生”梁天前天(22日)病逝,享年87岁,他在娱乐圈40年,从黑白演到彩色,从演员当到监制,更曾来新加坡当制作经理,晚年罹患失智症,一生单身的他病逝消息令圈内好友不舍。


梁天出身澳门电台播音员,也是舞台剧演员。1968年加入无线电视,1975年转投丽的电视,宜忠宜奸,亦庄亦谐,代表作有电视剧《清宫怨》和《清宫残梦》里的太监李莲英,电影《七十二家房客》里的男花旦“花旦英”,《扭计祖宗陈梦吉》里的机智师爷等。


在无线时,他有感当时电视台欠缺演员,向戏剧组负责人钟景辉建议开设艺员训练班,艺训班于是成为了日后天王巨星的摇篮,培养出无数明星。他在丽的和亚视期间,监制代表作有《我和僵尸有个约会》。1999年,亚视变天,梁天遭到解雇。他最后一部作品是2011年叶德娴和刘德华主演的电影《桃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