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凌首次演单亲妈妈 发现同剧前辈像“孩子”

字体大小:

本地女星洪凌在新剧《单翼天使》首次挑战单亲妈妈角色,她一开始不喜欢小朋友,后来舍不得戏中的“儿子”,转变非常大,她说:“戏拍完后,我很不舍地抱着儿子Nicolas(林道锐),叫他一定要想我!”

她在戏中未婚怀孕,怀了吴劲威的孩子,对方却一走了之,但她毅然决定把孩子生下来。26岁的洪凌受访时坦言要演有5岁孩子的单亲妈妈,刚开始有一点无所适从,“确实觉得自己变老了,我还问导演是不是可以让小朋友叫我‘姐姐’,但最后被说服,让他们叫我安娣,后来我也习惯了。”

洪凌对戏中演她儿子的小演员林道锐赞不绝口,“他很乖很聪明,比较安静,不像一般小孩爱玩闹。现在他在拍方言剧《好世谋》,陈罗密欧也在IG分享和他的合照,可见他也虏获了罗密欧的心!”

方展发最幸运,三女爱慕

这是洪凌第一次和戏剧阿姐郑惠玉、综艺阿姐钟琴合作,她说:“方展发是最幸运的男人,因为我们三人同时对他有好感,我甚至主动告白,但被他拒绝了。”虽然是三女争一男,但她们并没有上演争风吃醋的戏码。

这次合作让洪凌发现三位前辈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她笑说:“一开始知道要和两位阿姐合作有点压力,拍了两天,就发现她们比我幼稚。惠玉姐和方展发知道我很怕壁虎,竟然找来一只假的吓我,真是幼稚到极点,哈哈哈!”

她也对钟琴另眼相看,“我们平时在荧幕上看到她都是很搞笑的,其实私下的她很不一样。我有什么问题都喜欢找她聊天,她的人生经历丰富,会给我很好的建议。”

最近少出门多陪家人

最近冠病疫情肆虐,洪凌的工作也受到一些影响,“原本2月份要拍一部方展发执导的《Fresh!新登场》短片,但因为疫情的关系,延期开拍。”

虽然新短片只拍摄六天,洪凌强调还是会格外小心,“现在我更加注意卫生,随身带着洗手液,勤加消毒。最近也少出门,但这不是坏事,多出时间陪伴家人,也有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像我最近都在画画。”

《单翼天使》将从4月6日开始,周一至五晚上9时,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