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拍《爱》稳扎稳打 两男星惊喜抢镜

字体大小:

爱...没有距离(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爱...没有距离》是自从新传媒解散马来西亚拍摄团队后,第一部前往马来西亚长期拍摄的本地剧。比起在新加坡取景的电视剧,《爱》的都市感不足,但比起过往在马来西亚拍摄的戏则更优质。

婚外情戏码未洒狗血

《爱》以刘子绚和孙政相差18年的姐弟恋为号召,却先以林明伦的婚外情戏码吸引观众。婚外情和小三的剧情早已司空见惯,先前就有《最强岳母》。

《爱》的婚外情冲突处理比《最》平和,在大家为冠病疫情不安的时刻,没有吵吵闹闹的正宫和小三博弈,反而为这部剧加分了。巧的是,《爱》和《最》的监制都是邬毓琳。

刘子绚是这部戏的不二人选。我一向欣赏她专业人士穿着的时尚感,《爱》不管在公在私的打扮和谈吐都很适合。已为人妻的她对角色更能体会,但或许因为未当妈妈,又或许是保养得太好,总感受不到角色的母性。

情感方面,刘子绚在前半部和戏精林明伦交手明显受益,对戏时故事牵动人心,相比之下,后半段的姐弟恋则须加强。

孙政、谢俊锋让人改观

《爱》让人最惊喜的莫过于两名年轻男演员——孙政和谢俊锋。先前我并不欣赏两人的演技,甚至觉得他们都太生涩木讷,但随着《爱》的播出,我对他们的印象改观了。

我曾在《老友万岁》剧评里批评孙政“高木帅”,当时的他演出超出自己驾驭能力的角色,演技刻板木讷。这次在《爱》里当任男一的孙政确实相当称职,表现让人改观。

倒不是说孙政的演技有多好或是进步神速了,主要是角色在年纪与心态上更贴近他的实际年龄,角色面对爱情的傻劲也并不考验演技功力。当然,孙政的自信心和语言掌控能力也加分不少,由此可见选角的重要性。

全剧最大惊喜的莫过于谢俊锋。谢俊锋是陈罗密欧、陈泂江等的同届《才华横溢出新秀》参赛者,却因服兵役及华语掌控能力弱,迟迟未过档8频道。即便回归8频道,演技也偏弱,说起台词更是口齿不清,气场弱,我甚至以为本届有些《才华》新秀比他还优秀。

谢俊锋在《爱》的角色装扮有时尚感,扮起网红彩妆达人的他,轻松有自信,谈吐表现均有进步,成功带出角色柔而不阴的特色,表现自然不做作。和姚懿珊的欢喜冤家关系也相当逗趣。

希望孙政和谢俊锋能再接再厉,把握住机会并继续专研演技,我期待两位接下来的发展。

主题曲、插曲为戏加分

刘子绚属华研国际音乐的艺人,因此大多时候不论是从前的哇哇映画还是现在的新传媒,只要是刘子绚的戏,主题曲和插曲大多由华研音乐提供,很多时候这些歌曲成功为戏剧加分,这一次也不例外。文慧如演唱的主题曲《同行》和由林宥嘉旧歌《浪费》作为插曲都很适合。

《爱》不是大制作,水平属一般中上。虽谈不及惊喜,但比起其他在马来西亚拍摄的本地剧,还是拍出了一部稳扎稳打的另类家庭剧。《爱》证明到马来西亚拍摄本地剧从来都不是问题,有趣的构思才是关键。

最近受疫情影响,大家都比较想看充满爱与希望的轻松戏剧。随着越来越多人在家追剧,8频道新剧《单翼天使》收视涨个25%应该不难,如果没有,那新传媒的戏真的是太弱了。

唐砖 Tang Dynasty Tour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每周四、五晚上10.30

主演:王天辰、张佳宁。现代考古队员云不器在沙漠遭遇不测后穿越大唐,冒用祖先“云烨”之名开始在古代的生活。他不懂政治与军事,但意外卷入宫廷争斗,经历一系列爱恨交织,同时啼笑皆非的故事。

白色强人

8频道 晚上7.30

立法会议员荣业陪同志强家属向逸滔追讨赔偿,威胁逸滔放弃下届明成北院长之位以换取家属不再追究, 但逸滔不妥协。

海盗 The Pirates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10.30

鬼鲸侵袭事件,导致国玺被吞噬,朝廷决定奖赏任何取回国玺的勇者,完全不懂水性的山贼张司正(金南佶饰),以及海贼首领如月(孙艺珍饰)决定携手在茫茫大海开始离奇的冒险。

少年乔乔的异想世界 Jojo Rabbit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二战时期,德国男孩乔乔(Roman Griffin Davis饰)和母亲(Scarlett Johansson饰)生活在纳粹统治下,母亲在家藏着犹太女孩(Thomasin McKenzie饰),还秘密为抵抗军工作。乔乔渴望加入希特勒青年团,他想象出一个颠覆版的希特勒,这个傻傻的、天真可爱的朋友,帮助他应付生活中的困境。

世界之间 Between Worlds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8.30

生活困难的卡车司机乔,发现女儿被一个极欲复仇的鬼魂附身,这个鬼魂竟是他的前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