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夏韵新歌《你走了》 为清明节而写

郑夏韵希望借着新歌《你走了》,提醒大家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受访者提供)
郑夏韵希望借着新歌《你走了》,提醒大家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郑夏韵推出新歌《你走了》,这首歌是为清明节而写,也是免费讣告网站Zinnia Afternote的主题曲。歌曲由该网站创办人之一魏俊祥(Sean Wee)作曲,魏俊祥和刘慧凝填词。

本地歌手何杰儿觉得郑夏韵的声音很适合唱这首歌,就向魏俊祥推荐。郑夏韵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说:“这首歌是Sean献给他过世的阿嬷,我看到歌词时很激动,想起我过世的阿姨。”

郑夏韵透露,阿姨生前很照顾她,就像她的第二个妈妈。“2013年阿姨因为心血管阻塞过世,她知道我很喜欢唱歌,临终前鼓励我‘敢敢走出去’,我才一路走到现在。”

练唱时,郑夏韵哭了好几次,正式录音时,她克制悲伤的情绪,强忍泪水,顺利把歌曲录完。她说:“原本安排去年11月12日录音,那天刚好是阿姨的生忌,但录音前的几天发生一些问题,延到11月18日,那是我生日的第二天。如果是在12日录音,我可能真的会哭。”

郑夏韵希望借着这首歌,让大家在清明时节缅怀亲人的同时,也提醒大家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不要留下任何遗憾。《你走了》已在各电子音乐平台上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