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东城年近不惑 从拼命三郎变佛系男

字体大小:

从“拼命三郎”变“佛系男”,汪东城挥别轧戏和工作狂的日子,开始享受与世无争,活在当下的生活。

现年39岁的汪东城主演的中国电影《干将莫邪》正在爱奇艺播出,他饰演不喜欢争夺名利的爽朗铸剑师干将,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时,汪东城自认“佛系”,与世无争,某些层面上跟干将很像,“今天即便有什么不开心,我隔天都会忘记,真的是忘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记性不好,哈哈。这样的个性蛮好的,活在当下嘛,会想着‘明天会更好’。”

汪东城自认近年因历练和年纪有所转变,他最近做客小S和蔡康永主持的《花花万物2》,节目播出后,粉丝为他做了一段回顾影片,看到《终极一班》《花样少年少女》等经典画面,他才恍然自己已经出道17年。

放缓脚步,陪伴母亲

初出道时的汪东城冲劲十足,当时大家都称他“拼命三郎”,“最夸张的是同时轧《终极一班》《花样少年少女》两部戏,还在赶飞轮海的专辑宣传。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累到直接进医院住了一个礼拜,圣诞节也在医院过。”回想过去,汪东城当时没有考虑身体是否能负荷,只想把握每个工作机会。

近年汪东城大部分时间仍摆在工作上,直到某天,他突然发现妈妈的白头发变多,“对比以前的照片……妈妈老了。那一瞬间蛮心疼的。”爸爸离世后,汪东城多年来跟妈妈相依为命,近年很多亲友逐个“走了”,自己又长期在中国大陆工作,无法陪在妈妈身边,认为是时候“放缓脚步多陪伴她”。

过去他会把握每一个工作机会,现在会先问妈妈的意见,在她不担心的情况下才接工作。

至于未来想要挑战的角色,他表示希望继《终极一班》《恶作剧之吻》《镇魂街》之后,再接演一个能成为自己代表作的经典角色。

成家进度被辰亦儒超前

虽然明年将步入不惑之年,但汪东城自认心态仍然像小朋友,“我还是很喜欢看卡通和动画片,很喜欢玩公仔,保留童真和赤子之心。”

40岁会让他感到恐惧吗?“恐惧来自妈妈给的压力。在她的传统观念里,这个年纪应该成家立业,有家庭孩子。”他说自己在圈外的同学,孩子都很大了,但娱乐圈的同龄朋友仍有很多在拼工作。

汪妈妈经常关心他的人生大事,他笑说:“从30岁问到现在。(须要赶进度?)进度被辰亦儒超前了,哈哈。这种事急不得,也不是一个人的事,若论及婚嫁,就变成两个家庭的事。”

廖启智专业,帮角色加分

汪东城在《干将》饰演香港资深演员廖启智的门下弟子,自幼跟他学习铸剑之术,两人有不少对手戏。

谈及这位前辈,汪东城说:“他非常专业。老师在角色上下了挺多功夫,剧本没有的东西他会自己加进去,而且加得恰到好处。他不是乱加台词,是加一些细微小动作,帮角色加分。”

汪东城解释,有时编剧会在台词旁加注三角形,意味着希望演员能做一些小动作,比如说台词时拿起杯子,或挥刀等,这部分都是演员自己的创作。

汪东城印象最深刻的拍摄过程,是廖启智戏里离世前交代遗言的一幕戏,“虽然他说那段话时,镜头在拍我,但他还是给足反应,帮助我入戏。他是以粤语说出那段话,拍完还跟我道歉,担心说粤语会影响我入戏……他身为前辈,还跟我说这样的话,真的觉得很不敢当!”

汪东城出道至今少接古装戏,在《干将》之前,他在前年播出的《萌妃驾到》出任男主角,饰演皇帝,他说《干将》故事有神话、武侠元素,他被造型和角色打动,所以点头接演。

若须要为古装角色剃头,他是否愿意?“看角色需求和当下工作状态。主要看角色,目前没有遇到须要剃光头的角色。当然我有朋友拍古装是剃光头的,可能因为觉得戴头套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