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偶像对戏圆梦 妮基马勒后悔没合照

字体大小:

HBO的王牌剧集《西方极乐园》(Westworld,之前译《西部世界》)目前正播放第三季。《西3》去年拉队到新加坡拍摄,录用了不少本地演员,其中包括欧亚混血电视主持人Nikki Muller(妮基马勒),她将在今天播出的第四集中出现。

妮基马勒透露之前的试镜非常神秘,根本不知要演什么角色,后来得知会跟偶像Aaron Paul(艾伦保罗)合作,令她喜出望外,称自己达成了其中一个人生愿望。

试镜过程很神秘

妮基受经纪公司邀约参加试镜,整个过程很神秘,房里只有她经纪公司的三个员工,她须对着一台摄像机说台词。妮基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他们叫我演几个角色,说几句台词,但没透露剧名、故事和人物背景,也不知道是跟谁对话。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演得对或错,像在黑暗中摸索,只能尽量发挥创意。”

经过两个星期的等待,妮基被告知试镜成功,将跟《绝命毒师》(Breaking Bad)系列男星艾伦保罗及《西》系列女主角Evan Rachel Wood(伊雯瑞秋伍德)演对手戏。能跟好莱坞巨星合作让她喜出望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妮基扮演银行员工,协助艾伦及伊雯进行巨额资金转账。拍摄前一周,剧组安排读剧本,妮基笑言:“我只有几句台词,就想为什么还要一起读剧本?我见到了剧集主创Jonathan Nolan(乔纳森诺兰),了解他的创作过程,他很乐意听取我的意见,我跟他说你写什么我都喜欢,因为我完全不知道那场戏是说什么,哈哈。”

妮基在读剧本会议上首次见到两位主演。她说自己是专业演员,虽然尽量压制崇拜偶像的情绪,“不过艾伦一走进房间,我的心情不禁开始涌动,恨不得马上跟我老爸报告,因为我们都是他的粉丝。艾伦的人很温暖,伊雯非常美丽,我觉得已完成了其中一个人生愿望。”

首次见识庞大拍戏规模

拍摄当天,妮基大概早上7时到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报到,首次见识到好莱坞的庞大拍戏规模。美术馆外有一台巨型吊车,工作人员来自各国,临演也非常多。她说:“剧组会注意每一个小细节,无论你是主演或临演,大家都感觉受到重视,这是我喜欢的地方。能参演一部风靡全球的剧集是非常兴奋的,就算戏份不多,我也觉得是很好的学习体验,真的开拓了我的视野。”

有趣的是,就算是拍摄当天,妮基还不清楚国家美术馆在戏里是什么地方的场景,也不知道剧情的前后发展,所有内容非常保密。她非常欣赏两名对手戏演员的专业态度:“艾伦拍戏时全情投入,眼神非常认真,我有点被吓到,意识到大家是来真的,我也要全力以赴。就算拍我的镜头,他们也给足了戏,全程坐在那里对戏,让我很惊讶。”

保罗分享孩子照片

妮基提起了拍戏时的一段糗事,她拍了四小时后竟然忘词,“伊雯好心地提醒我,幸好只发生一次。”她休息时也跟两位明星聊天,两人很赞赏新加坡,爱家的艾伦保罗还给她看孩子的照片和视频。“他们非常喜欢参演这部剧,因为工作人员都很专业,有团队精神,大家合作无间。他们说不是每个影视制作都是这样的,所以很珍惜如此独特的工作环境。”

问她有没有跟两个大明星合照,妮基笑答:“我当时真的好想拍照留念,却提不起勇气问他们,也根本不知道原来可以这样做。我跟自己说,我是专业演员不是粉丝,现在真的好后悔!”

《西方极乐园3》每逢星期一早上9时,通过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或HBO Go与美国同步播出,并在同晚9时重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