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淑慎罹癌切肠胃重生 夫目睹切下内脏心痛失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萧淑慎日前通过直播自曝去年3月确诊癌症,进行9个月的标靶药物治疗,今年2月底接受手术治疗,切除三分之一的胃、三分之一的十二指肠、胰脏头、胆及胆管。她前晚向台湾苹果日报透露接受的是惠普式手术,目前身心恢复良好,“就是不能吃粗纤维的食物,不好消化的蔬菜都不能吃,只能吃地瓜叶、波菜这种。”并说吃标靶药物副作用不少,当时她先是烂脸,接着变成月亮脸,经期不来。


萧淑慎的老公梁轩安受访时则说,手术有五到八成的失败率,夫妻俩始终乐观面对,“直到医生捧出切下来的器官内脏,我当场心痛到说不出话”。而爱妻术后转加护病房,全身插满管子,更让他瞬间痛哭,只能哀求护士让她好过一点。


萧淑慎住院22天,费用约30万台币(约1万4300新元)。梁轩安说,最难过的是看她受苦,“手是全部淤青,又有尿管、点滴、营养针、输血管,还有引流管。”因为插尿管,如厕须要协助,一晚上至少15次,后期他体力透支,有一天晚上萧淑慎发怒:“梁轩安你现在是怎样?我就是要上厕所!”看到她骂人,他突然松口气,因为“知道她好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