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太阳不出来,也是在那儿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朋友请听好》谢娜(左起)、何炅和易烊千玺接听观众的call in,倾听他们分享自己的故事。(互联网)
《朋友请听好》谢娜(左起)、何炅和易烊千玺接听观众的call in,倾听他们分享自己的故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随着冠病疫情在本地持续扩散,政府鼓励大家尽量待在家里,许多人上周也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


在家的时间多了,或许会增加与家人之间的摩擦,时间将彼此的缺点无限放大。据悉,中国大陆最近因疫情掀起了离婚潮,包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离婚预约已经爆满。身边有习惯往外跑、无夜生活不欢的朋友,一时之间有些不知所措……加上我们都身处资讯泛滥的时代,过度关注疫情可能会带来焦躁与不安。这段期间,或会成为许多人人生中的一大考验。


在家办公,诱惑和干扰多,自律是关键,不过说得比做得更容易。第一天在家办公,我发现自己的工作效率大减,完成得不多,一天下来却身心疲累。后来发现,疲累来自于努力调适全新的办公模式,同时也给予自己压力务必要达成在办公室时的工作效率,却忘了人类是creatures of habit(习惯性的动物),不管是工作或生活习惯,不太可能一夜改过来,需要给自己一个“缓冲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