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部本地短片免费上网看

字体大小:

居家期间,觉得长片太长坐不住?追剧又耐心不足?看短片是选择之一。

由本地资深媒体人云晖翔成立的公司Blue3Asia携手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NVPC)的“15部短片”(15 Shorts)项目于2017年启动,召集唐永健、邱金海、巫俊锋、蔡於位等本地导演各拍一部短片,改编自70至90年代在本地发生的真人真事,各有动人处。说的是以前的故事,但与今日息息相关。

病痛因善心而舒缓

这15个“新加坡故事”包括由巫俊锋执导的《瘟疫》(Plague),此短片讲述本地80年代出现爱之病病例,女辅导员兼医护人员沈爱丽(Iris Verghese Sim)与爱之病患者的故事。李旻翰的《朋友》(The Buddy)刻画8岁小学生与自闭症同学的情谊。

吴佩玲所导的《粉红色的天空》(Under The Same Pink Sky)阐述一名患乳癌的家庭主妇,不想连累家人;钟育伦的《姗蒂》(Shanti)是一名男住户对病危公寓女保安伸出援手的故事。

蔡於位的作品《修女》(Sister)刻画修女Gerard Fernandez(杰拉德·费尔南德斯)与被判死刑的80年代大巴窑杀童案共谋之一陈美珠的辅导故事;任锦添的《善心》(One At A Time)讲述有新加坡“特丽莎修女”之称的已故知名人瑞许哲,一生不遗余力为公益奉献的故事。

默默行善的片刻

纪水山的《罪》(Guilty)讲述一名警探竭尽所能把边缘少年走回正途的故事;黄俊伟将善心人士Rashid Bakar收留流浪者的善举呈现在《家》(Shelter)里。

导演Nicole Midori Woodford(妮可沃福)的《留步》(Waiting Room)刻画殡葬业者兼义工俞肇斌为独居者处理身后事的故事。

K Rajagopal(拉加歌帕)的《盲生》(The T(h)ree Lives)叙述盲女罗丝五年来在陌生男子的帮助下,过马路到公司的暖心事件。

出自唐永健的《听》(The Listener)讲述儿童热线“叮铃朋友”(Tinkle Friend)辅导者Geetha的故事,而由邱金海制作的动画片《浪浪》(The Brown Dog)是一个有关抢救动物的故事。

洪温汉执导的《阿里巴巴》(Ali Baba),取材自1997年孟加拉非法外劳在本地工地受伤的真实事件,该外劳伤势严重,被老板遗弃在树林,《新报》记者冯时光将事件公诸于世。

由陈敬音制作,陈玮婷执导的《珍珠》(Still Standing)是关于“珍珠苑”的故事,呈现设计师陈青松当年的构思至珍珠苑被收购的过程。

《足球传奇》(Majid The Legend)由本地YouTube网红陈建豪执导,取材于本地已故足球教练朱成贵在甘榜邂逅本地足坛名宿马吉阿里夫(Majid Ariff)的故事。

这15部短片可上网www.15shorts.com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