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缤毓:当世界突然按下了暂停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生之年从未想过,纸醉金迷的生活,车水马龙的闹市,有一天,我们会突然停顿在某个陌生的交叉路口,不知去向,剩下的,只有无尽的恐慌。是的,我找不到更合适的形容词描述此刻的心情……世界怎么了?并非兵戎相见,却处于一种紧急状态中,没错,这是偿还的时候了。


我们都知道,环境在发出紧急信号,人类过度地挥霍,无肆的破坏,造就今日的结果。然而我们过度放纵的,真的只有生活吗?谁曾静止过一刻,问问自己的心,当世界突然按下暂停键的那一刻,你是否遵从过自己的心愿,或遗憾过什么?


体会最简单的生活
现代生活赋予人类许多便利,但也带来更多约束。放纵的是任性,束缚的是心灵。万物之灵的人类啊,没想过有这么一天,竟然栽在最原始的病毒手中,因为这场疫情,被迫停滞所有的欲望与追求,因为我们终于意识到,最应该在乎的,是我们一直忽略的……那最原始的情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