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大力水手》 95岁动画师逝世

字体大小:

(外电讯) 曾参与制作美国经典动画《猫和老鼠》(Tom and Jerry)及《大力水手》(Popeye)制作的美籍动画师Gene Deitch(吉恩戴奇),16日于捷克首都布拉格寓所逝世,享年95岁。戴奇的捷克出版社代表Petr Himmel向传媒透露了这消息,但并没公布去世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戴奇4月11日还曾在社交平台和网友互动,发出的照片看起来也很有精神,怎料却突然传出死讯,让许多粉丝相当难过。

吉恩戴奇1924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后于1959年因为结识了捷克籍妻子,从此定居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他于1961至1962年曾负责动画《猫和老鼠》13部监督工作,也曾参与《大力水手》动画系列的制作,1961年更凭电影“Munro”赢得第33届奥斯卡最佳短篇动画奖。四年后再以“Here's Nudnik”和“How to Avoid Friendship”获得同奖项的提名,其1966年执导的《巴黎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也受到热烈讨论。

不只如此,戴奇1961年签约执导13集《猫和老鼠》,当时的制作人是William L. Synder(威廉L斯耐德),他本身只看过前期的集数,又只有低价经费和紧凑时间,所以风格也比较不一样。当时曾被《纽约时报》评论“捷克版和原版没什么共同点”,也曾被动画评论家说是最糟糕的13集,但戴奇说自己收到了很多信,上面都说这13集是他们最喜欢的。

据报道,戴奇一生挑战过很多类型的影像创作,不只是名插画家、动画师,更曾担任制片人和导演,留给世人美好作品。戴奇将其一生奉献给动画电影,无私的贡献也让他在2004年获得“温瑟麦凯”(Winsor McCay Award)终身成就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