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懿:以后我们的集体回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作者上视讯课程的截图。(有懿提供)
图为作者上视讯课程的截图。(有懿提供)

字体大小:

这几天歌剧魅影25周年纪念版在网络上限时播映,朋友间疯传链接。演出最后,创作人安德鲁韦伯亲自上台,请出历届原班人马登场,就连当年因这部音乐剧闻名于世的女主角莎拉布莱曼都惊喜现身,带领过往男主角们团圆飙歌。


“这是集体回忆啊。”我想起小时候每天都要把歌剧魅影的CD从头到尾听一遍,激动得掉泪,赶快发短信,上面簿,跟同温层确认我这么夸张的感动到底合不合理。“我也看到哭啦”“我看两次咯”,大家纷纷说。


“我再也看不下别的表演了。”我才一宣布,世界卫生组织的线上慈善音乐会就开场了,全球上百音乐人马拉松接力唱,同时呼吁民众团结抗疫。歌手们在家里对着镜头表演,比平时舞台上显得更接地气。节目最后,活动发起人女神卡卡和郎朗、塞利娜迪翁等“神仙”隔空同台,在全球目光下为史无前例的演唱会画上完美句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