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代言身价十级跳 赞男情敌“比女人还女人”

字体大小:

香港花旦佘诗曼离巢无线闯出一片天,2018年凭中国大陆剧《延禧攻略》的奸角“娴妃”人气飙升,荣登“港星一姐”宝座,剧集、电影、广告接不停,港媒报道她的身价十级跳,拍剧每集由15万人民币(约3万新元)加至60万人民币(约12万新元),代言费由50万人民币(约10万新元)升至600万人民币(约120万新元)。

佘诗曼在今年播出的民国传奇新剧《鬓边不是海棠红》再度跟中国金牌编剧于正合作,扮演黄晓明的妻子范湘儿。港媒计算《鬓边》总共49集,佘诗曼进账超过550万新元,在中国大陆“限酬令”背景下十分可观,不过当事人对此并未做出回应。

佘诗曼因好奇京剧接演

虽然《延禧》娴妃深入民心,但佘诗曼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不可能因为一个角色叫好,永远就带着这个包袱前行。她直言:“每一个角色,对我都是从零开始的。”

佘诗曼曾在微博发文,透露接演《鬓边》的原因之一是其中的京剧元素,她对京剧一直充满好奇,“在一个不太大的舞台上,靠脸谱、身段、服装,上演人生百态。这个体系是怎样去建立的?”

《鬓边》尹正饰演的京剧名伶商细蕊,与佘诗曼的丈夫黄晓明关系密切,佘诗曼不但不吃这个“最强男情敌”的醋,还称赞舞台上的商细蕊妩媚动人,“比女人还女人”。

不少网民将商细蕊与《霸王别姬》张国荣饰演的程蝶衣做比较,佘诗曼笑说:“可能都一样俊俏吧。我个人很喜欢张国荣的《霸王别姬》,是很经典的电影作品。我也希望尹正的这个角色成为经典。”

尹正诠释30出京剧选段

33岁的中国大陆男星尹正为了在《鬓边》饰演京剧名伶,开拍前接受一个月封闭式训练,尹正谦称只学到一些京剧皮毛,谈到诠释的名伶被赞“千娇百媚”,他说并没有什么诀窍,除了跟老师学习,也“要相信你所饰演的人物”。

《鬓边》与戏曲紧密连接,尹正在剧中呈献《贵妃醉酒》《打严嵩》《长生殿》《战宛城》等共近30出经典京剧选段,不管在诠释绝对风华的杨贵妃,或变身鼓上轻盈起舞的赵飞燕,扮相演出都一鸣惊人。

尹正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坦承,最初对京剧的演绎有点担心,不过被剧本和角色打动,不想错过演出。

在开拍《鬓边》之前,他并没有看过原著,只是大概了解剧情,对于小说拍成剧他没有压力,因为编剧就是小说原作者,非常了解每一个角色,作为演员的他只要好好演绎角色。

尹正为戏拜京剧大师毕谷云学艺,他透露唱念做打每一样都非常有挑战性,京剧这门艺术是童子功,细节非常多,短时间不可能掌握精髓,自己能做好的,只有精气神的部分。

戏曲老师不许尹正减肥

《鬓边》前年底开机,拍摄长达四个多月,尹正去年曾发微博表示把商细蕊“演砸了”,还自嘲太胖太丑,播出时一定会被观众骂。时隔一年再提此事,他简单回应:“没有一个人会被所有人喜欢,我尽力把这个角色演好,其余的就交给观众。”

尹正最近在另一次访问透露在剧中显得“圆润”,全是为了配合角色,因为商细蕊在剧中每天不停地吃,尹正只好允许自己的脸形圆润,期间他曾尝试偷偷减肥,却被戏曲老师识破,要他别减了,因为“脸太消瘦,化装唱戏时就太寡淡。”最后他只好坦然接受自己减肥“失败”。

与黄晓明“互相救赎”

尹正和黄晓明曾一同演出2013年电视剧《龙门镖局》,相隔多年再合作且有许多对手戏,尹正说:“晓明哥比我想象中还要美好,天分特别高的人真的很多,但是能够努力成他那个样子的人,真的很少。”

不少网民将尹正与黄晓明两人的角色凑对,尹正分析他们在戏里是互相救赎的关系,知己情谊难得,观众也是出于对角色的喜爱,才会玩一些梗。

尹正曾客串于正制作的《烈火军校》,该剧去年播出,由《鬓边》导演惠楷栋执导筒,“于正希望我能先跟导演接触,合作下来双方都非常愉快,所以才有了现在的《鬓边不是海棠红》。”尹正也说跟于正几次合作都非常愉快,赞他有才华,很注重细节,对于戏的热爱和传承的信念值得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