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正宇幽默套话让勒索黑客被捕

河正宇以可爱的贴图等幽默回话让黑客卸下心防。(互联网)
河正宇以可爱的贴图等幽默回话让黑客卸下心防。(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尔讯)42岁韩国影帝河正宇手机被盗,黑客威胁外流他与前女友的旅游照,勒索事件上周曝光。韩媒“Dispatch”前天公开他与黑客交涉对话,对方开价15亿韩元(约175万新元),河正宇没有答应,以超夯企鹅人偶Pengsoo贴图等幽默回话让黑客卸下心防,周旋19天,帮助警方逮到两名黑客嫌犯。

河正宇去年12月2日收到黑客传来他手机里相册、短信等个人资料勒索,他透露当时愤怒与压力大到他“简直无法呼吸”,实际上他仍沉着以对,询问对方如何窃取,是否身处国外等,黑客如实交代,他赶紧报警交出手机协助调查,同时向黑客套话掌握线索。

黑客调降金额至13亿韩元(约151万新元),河正宇幽默回:“13亿又不是什么狗的名字”,“给你梨子园,你拿去卖吧”,对方扬言要在《白头山:半岛浩劫》上映日外泄信息。河正宇回想起黑客提到的盗用手法,找到“三星账号登录通知”电子邮件,协助警方调查,周旋19天终将嫌犯绳之以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