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Errrr……口罩……客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幻土》不同种族的客工互相扶持。(互联网)
《幻土》不同种族的客工互相扶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中,命运最坎坷的要属“口罩”。明明是用来阻止口水乱喷,降低病毒感染风险,然而超讽刺的,它却被“歧视”与网友的“口水战”淹没。


1月底揭开口罩战序幕的是台湾歌手范玮琪,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在武汉封城没几天立马下达限罩令,以应付内需,禁止口罩出口,范玮琪当时在FB爆粗骂苏贞昌是“狗官”,引起轩然大波。禁罩令前已下单的口罩生产不受影响,但禁罩令发布后,就不能再接新单了,使得新加坡得劳师动众把在台湾的两条口罩生产线搬回来,一拆一装,难免耽误了本地口罩的供应量。


随着中国大陆疫情受控,几个星期前开始,上网订购中国大陆生产的口罩,一点问题都没,事实上本地也可以买到中国大陆、越南等地的口罩,我就花了$49.90买了50个越南口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