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黑衣人惹政治联想 黄明志新歌中国禁播

黄明志(右)和中国歌手富九合唱歌曲向Beyond致敬。(互联网)
黄明志(右)和中国歌手富九合唱歌曲向Beyond致敬。(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黄明志新歌《我们的海阔天空》找来唱腔像香港乐团“Beyond”已故主唱黄家驹的中国大陆歌手富九合唱。由于MV出现穿黑衣戴口罩的抗争者在烟雾弥漫中逃跑的情景,引人联想到香港抗争运动,让大陆网民反感开骂。黄明志前天在面簿直认:“这首歌已经在微博被禁了。”

据知,《我》的MV上线三天已有超过48万次点击,中国大陆在线平台如QQ音乐、网易云音乐已下架该首歌,遭网民辱骂的富九则被迫在微博道歉说:“自我反省,深刻致歉!”表示未来不会再演唱《我》。

对此黄明志说:“歌曲内容就是在传达着追求自由和理想的决心,和面对问题时矛盾的心情写照,观众要怎样去解读和判断是作者无法控制的。或许你会说艺人歌手不该牵扯到政治,但问题是政治一直跑来牵扯艺人歌手,这才是事实。音乐是自由的,是不分立场、种族、语言的,但政治永远做不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