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歌手王晓敏 “断电”刺激写歌灵感

王晓敏(左图)首次挑战嘻哈曲风,邀好友Acid(右图)合作新歌《寻觅连接》。(Cross Ratio提供)
王晓敏(左图)首次挑战嘻哈曲风,邀好友Acid(右图)合作新歌《寻觅连接》。(Cross Ratio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王晓敏推出新单曲《寻觅连接》,这是她首次尝试嘻哈曲风,并找来好友,本地双语嘻哈歌手Acid合作。

因为疫情关系,王晓敏无法做太多新歌宣传活动。谈到宅在家的生活,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享说:“我迷上电玩游戏,但会限制自己一天只玩一个小时。我也报读了一个网络课程,学习视频剪辑。其他时间就看电影,还有叫外卖,哈哈!”

政府4月7日开始实施的病毒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 Measures),刺激了王晓敏的创作灵感,她说:“Circuit Breaker让我想到‘断电’,我在10分钟内写了新歌《断电》,是一首情歌。”

擅长R&B清新风格的王晓敏,为何会挑战嘻哈?她说:“最近在听这类曲风,所以写新歌时多少受到影响。我做了Demo之后,想加一点Rap,有一天跟我朋友Acid聊天时提起要找一位Rapper,他就毛遂自荐。也是,明明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哈哈!Acid还说如果不满意,可以退货。”

歌曲中,Acid负责Rap,王晓敏为什么不也来一段?她顿了顿,说:“我倒是没想到。不过我最近写了一些新歌,有一点说唱的感觉,可能下次尝试吧!”

友情、爱情“连接”难

《寻觅连接》描述城市中如同平行线的两个人,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与自己拥有共同点的另一个人,从中形成与那个人的连接。王晓敏笑说:“歌曲中我们互不相识,我跟Acid说,如果有机会同台演唱这首歌,我们不要看对方,才符合歌曲意境。”

谈到创作灵感,25岁的王晓敏透露自己个性害羞,随着年纪增长,她觉得要寻找与另一个人的“连接”越来越难,而这个连接包括友情和爱情。“小时候比较多时间交朋友,长大后,大家忙工作,还有一些人会筑起保护墙,所以要找到了解你,可以沟通的人,不容易。”王晓敏认为每一段关系都是可贵的。“我之前跟一个好朋友因为误会感情变得疏远,但在我心里,我们之前的友谊值得珍惜。”

特别版MV配合防疫

政府日前宣布延长阻断措施至6月1日。王晓敏发挥创意,为新歌《寻觅连接》推出#stayhome特别版MV,她和Acid各自待在家中合唱,用行动配合防疫。

特别版MV的画面穿插天马行空的动画,象征着大家待在家的异想世界,包括连接的电路插头(象征阻断措施开始实行),熟睡的猫咪(象征无法出外,在家的日常画面),转动的地球(象征大家幻想着疫情结束后可以去的地方),饮料杯(象征想吃的美食)等。

王晓敏说:“每个时代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歌曲。当下的图像也记录着时代的故事。希望通过这些图像创作,记录下这段期间看到的,感受到的。”

《寻觅连接》(Lost & Found)特别版MV可上面簿、YouTube、IGTV搜索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