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魔术师简纶廷 滞新一个半月将回家

字体大小:

27岁的台湾魔术师简纶廷(Eric Chien)3月15日来新参加商演,之后预定和权怡凤女儿李凯馨一起飞美出席活动,不料冠病疫情蔓延,商演取消,他被迫留下来,住进李凯馨干爹,本地明星发型师李荣达的家。简纶廷本周四(30日)即将飞回台湾,他受访分享在本地看到的疫情见闻。

简纶廷在本地观察多时,他说新加坡确诊病例迅速增加,看了很恐怖,但是新加坡政府的反应颇快速。他留在本地做好防护措施,住在美国的父母并没有太担心。

简纶廷因为疫情,从3月起到6月本地、意大利、美国等地的商演全部取消,只能靠存款过活。但他非常乐观:“只要大家乖乖待在家里,大家也都这么做了,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上街变魔术,第一个月赚4000元

简纶廷4岁随台湾家人移民到美国,高中时爱上魔术,看YouTube影片自学,最疯狂时一天花大约七小时钻研魔术。高中毕业,他只身到加拿大魁北克学催眠,半年后报读夏威夷大学心理学系,但未毕业就确定这行不适合自己,立愿要当魔术师的他瞒着父母休学,带着40美元和一副扑克牌到加拿大温哥华向朋友借宿,开始在街头变魔术维生。

上街头的第一天,简纶廷赚了20加元(约20新元),两个星期后,收入直线上升,第一个月就赚了大约4000元,便搬出朋友家,自己在市区租屋。他过后回台湾当兵,同时继续钻研魔术。2016年,他认识上过春晚的法籍华裔魔术师Yif,跟着他到北京发展。

简纶廷陆续参加各种比赛。2018年,他拿下国际魔术组织联盟(FISM)魔术大会决赛“近距离”(Close-up)项目总冠军,这是比赛自1948年创设以来,首次有亚洲选手荣获总冠军。2019年,他获得《亚洲达人秀》(Asia's Got Talent)第三季冠军,接着闯入《美国达人秀》半决赛。

简纶廷说,人们长大了就不再相信魔法了,但他希望透过魔术表演,给大家展示欢乐和奇妙,就像另一名台湾魔术师刘谦一样,上了春晚后启发一代人,让更多人爱上魔术。

另外,简纶廷被问到学魔术是否可泡妞的问题时,坦白回应:“我高中时也以为是这样,后来才发现魔术师都是宅男,我目前也是单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