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院线AMC 宣布不放映环球影业电影

疫情暴发,环球影业把《魔发精灵唱游世界》改在网络影音平台播映,此举惹怒诸多院线影院。(剧照)
疫情暴发,环球影业把《魔发精灵唱游世界》改在网络影音平台播映,此举惹怒诸多院线影院。(剧照)

字体大小:

(好莱坞讯)拥有超过1000家电影院、1万1000个电影厅的全球最大连锁电影院AMC,于本地时间29日宣布未来将不会放映环球影业所制作的电影。导火线是日前冠病疫情暴发,环球影业临时把将要在北美院线放映的《魔发精灵唱游世界》(Trolls World Tour),直接改在网络影音平台播映,此举惹怒诸多院线影院,包括AMC。

据好莱坞报道指出,《魔》大获成功,上架三周即获得近1亿美元(约1亿4200万新元)的收入。环球影业母公司“NBC环球”执行长Jeff Shell(杰夫谢尔)日前受访时说,《魔》印证了影音平台放映的可行性,并表示在疫情结束,美国电影院恢复营业后,也将于院线和网络同步发行电影。AMC执行长Adam Aron(亚当艾伦)认为,杰夫谢尔的做法会严重破坏影院与制片商之间的商业模式,因此决定抵制放映环球影业的电影,包括在欧洲、中东的旗下影院。虽然目前AMC旗下影院仍被迫停业中,但等到影院重启时,此规定就会正式上路。

对此,环球影业表示遗憾,希望能够在合理的情况下让电影在影厅中播映,未来将会先通过付费随选的功能让电影上架。环球影业接下来的大片有007电影《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玩命关头9》(Fast & Furious 9)、《小小兵2:格鲁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等片,若双方坚持不让步,恐怕也有巨大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