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名艺人选金像奖经典 太保靠幸运之神争金像影帝

字体大小:

(香港讯)港媒邀请100位艺人评选金像奖经典,“影帝中的影帝”由周润发凭《英雄本色》以45票夺得,“影后中的影后”由萧芳芳凭《女人四十》以41票赢得。周星驰执导的《少林足球》则封“至尊金像电影”。

周润发笑称:“我是运气好,在不同年代的电视、电影都有好角色发挥,如果没有出色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付出,我一个人使出浑身解数也没用!”

萧芳芳笑唱粤剧《胡不归》“心又喜,心又慌”后说:“感谢同行的厚爱,你们真是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我现在深深感受到‘敬老’呀!”对《少林足球》获封至尊金像电影,萧芳芳大赞实至名归:“星仔的喜剧节奏真是一流,我非常欣赏,合作过《新精武门》《漫画威龙》,我学到很多。”

太保“罩”常出席领奖

69岁的太保入行50年,在电影《叔·叔》首次担正男主角,入围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角逐影帝。太保凭该片先后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颁奖礼夺“最佳男主角”,5月1日再获香港电影编剧家协会颁发“最佳电影角色奖”,他亲赴现场和该片编导杨曜恺一同戴口罩领奖,直说能获奖编剧功不可没,“有幸不负所托”。

谈到6日争金像影帝谁是劲敌,太保说:“入围演员都很用功,可以独当一面。我跟郭富城合作过,他演技很好;古天乐未合作过,但看过他很多戏,是很优秀的演员。我不认为自己稳赢,只求幸运之神继续眷顾,最终谁得奖,都替对方高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