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荷兰回新 汤薇恩:终于回来很开心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汤薇恩从荷兰回新,目前在一家酒店隔离,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在当地的防疫生活及回新过程。

航班两次被取消

汤薇恩的先生去年7月被公司派到荷兰海牙工作,为期一年,汤薇恩8月也飞过去当“跟得夫人”。她原本打算在今年3、4月先回新,参与Toy肥料厂舞台剧《南柯一梦》的彩排,后来暴发冠病疫情,舞台剧延期,但她机票已订,就想按照原定计划回来,岂料航班两次被取消,她只好留在当地。

后来先生的公司建议他提早回新,夫妻俩于是再订机票,汤薇恩说:“即使订好了,每天仍提心吊胆,因为随时有变化,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飞。终于一切确定,不过新航已经没有从阿姆斯特丹直飞新加坡的航班,我们先飞伦敦,再转机回新。”

谈到在海牙的防疫生活,汤薇恩说:“疫情1月暴发时,我就一直紧跟相关新闻,那时候欧洲疫情还没那么严重,但我已有心理准备,觉得是迟早的事。”

欧洲暴发疫情后,荷兰也采取居民少出门、居家办公、商店不开等防疫措施,汤薇恩说:“我在当地没有工作,平日就很少出门,所以生活没有太大影响。我们家还算有空间,先生有他工作的角落,我就做自己的事,不打扰他。楼下就有超市,很方便,我们每三四天上超市买菜。我也留意新加坡的疫情,经常打电话给我妈,叮咛她不要外出。”

汤薇恩在防疫期间在IG分享许多下厨照,有意大利面、油饭、炸鸡排、韩国烤肉、马萨拉鸡翅、肉脞面等,记者夸她厨艺看来很不错,她说:“我现在真的很厉害,不过是‘情势所逼’,哈哈!我以前不会煮,都在外头用餐或打包,可是在欧洲在外用餐很贵,我又比较喜欢中餐,而这里的中餐又贵又不好吃,只好自己动手做。我是看网上烹饪频道学的。”

有失败的例子吗?她笑说:“我觉得我有一点天分。就只是味道不太好,但还是可以下肚,我也没有把厨房烧了,哈哈哈!”

感恩自己是新加坡人

汤薇恩5月1日抵新,被送往一家酒店隔离14天。她说酒店有阳台,可以看到很棒的风景,也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不会因为被困在房里而感到郁闷。她感慨:“终于回来了,很开心,因为在这种时期,还是回家比较好。其实我从踏出飞机到现在来到酒店,真的很感恩自己是新加坡人,因为我们政府所做的一切,让我们有安全感。”

这14天,先生继续办公,她又如何打发时间?“我会上网听歌、看戏、跟朋友视讯。伦敦许多剧院都把作品免费放上网,我都有在看,为自己的舞台剧做功课,所以我也在办公啊,哈哈!”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