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振声梁根荣 “隔空”完成《不习惯》

卓振声坦言歌手路不易走,但他以正能量应对。(Cross Ratio提供)
卓振声坦言歌手路不易走,但他以正能量应对。(Cross Ratio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卓振声(Sherman)推出新歌《不习惯》,虽然因为冠病疫情无法多做宣传,但他安慰自己:“因为病毒阻断措施,大家不习惯在家,不习惯无法跟朋友同事见面,刚好可以听我的《不习惯》,也不是坏事。”

《不习惯》描述分手后的心情,卓振声邀来在韩国发展的本地知名制作人梁根荣(Gen Neo)合作。梁根荣曾与Got7、Super Junior、Henry、f(x)等韩流艺人合作,卓振声说:“我两年前听到Gen Neo的音乐,很欣赏他的创作,就主动找他。我之前曾和朋友翻唱Gen的歌曲《从今以后》放上YouTube,所以我找他时,他说‘我知道你是谁’。”

两人去年“隔空”完成《不习惯》,今年初未暴发冠病疫情之前,卓振声到韩国旅行,还约梁根荣吃饭,那是两人第一次碰面。卓振声说:“Gen不只作品很厉害,人也很好,他像一个大哥哥,给我很多建议。”

《不习惯》是卓振声的第二首单曲,何维健早前在《创新声Playlist》推荐卓振声的第一首歌曲《以后》,那是在音乐平台“音乐霸”(Music Bravo)与多名音乐人协力完成的歌曲,包括何维健、马来西亚创作才子方炯镓,以及本地制作及编曲人Jaydos。

曾打消当歌手念头

卓振声从小喜欢唱歌,会在电视前拿冷气机遥控器当麦克风,哼唱电视剧主题曲。他说:“小时候就有当歌手的梦想,不过只是想,真的认真决定是中学时听了JJ林俊杰的歌,受到启发。”他第一次参加校内歌唱比赛,就选唱了林俊杰的《忘记》,并得了冠军。

可是念理工学院第三年时,他到一家英语电台实习,接触了几名本地歌手,听他们分享经历,他觉得歌手这条路不容易,一度打消念头。

退伍后,卓振声重燃歌手梦,因为他看到《中国新歌声》的导演见面会广告,决定试一试,可惜最终没有过关。隔年,他再试,并到上海进行第二轮试音,但还是闯关失败。回新后,他参加《SPop听我唱》,认识了林倛玉、龚芝怡等音乐人,也吸取了许多演出经验和心得,他心想:“我的音乐道路应该就从这里开始,是时候了。”于是,他开始写歌。

卓振声坦言:“现在还是觉得歌手这条路的确不容易走,但我充满正能量,当然也要做好准备,等待机会,因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