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还在2019的2020(Covid-19)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就要到马来西亚拍戏半年时间。一眨眼,因为冠病疫情,在家已经三个星期了,我还真挺喜欢的,并且有些不舍,特别是想到即将跟家人的分开,这段时间如不是强制要待在家里,相信我会有在外面忙不完的事情,毕竟之前拍了半年的戏,很多东西都没时间做,这段时间必须待在家里,反而抹杀了做这些事情的可能性,本来繁忙的生活变得简单,慢慢形成新的习惯和可能性,并明白一些事不做,也没怎样。


如果没有这个疫情,应该很少人会把自己关在家里两个月。这两个月的过程里,你是否发现一些之前没有注意到的东西?关于自己,关于周围的人?我们平时的生活,相信都有固定的规律,每天按部就班地把事情做好,让生活平稳,可能就进入了一个自动导航的状态,每天重复,哪怕像我从事的这种每天都多少有点不一样,有点新鲜东西的工作,久了也是有一种固定的状态,久而久之也会变成疲惫、乏味。生活被一堆不大不小的事情绕着转,为了完成所谓必须完成的东西而焦头烂额,最后把仅有的时间留给最重要的事情和最重要的人。


不时反省自己的生活,我觉得是非常有必要且有智慧的。当然,可能很多人心里也跟我一样,不是不知道,而是无能为力,心里清楚什么重要,也很想去做,可人在江湖,现实拉着我们离目标生活渐行渐远,而这次的疫情,就强制性地给了我反省生活,反省自己的机会,并且是能立即做得到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